2003-08-18 17:00:07愛爾莎

▲.....五月天回來了.....▲

2003年8月16日
台北市立體育館
4萬人的吶喊
我們等待的是五月天

悶熱的八月,可是為了五月天,我們干願頂著大太陽在長長的人龍中排隊,放眼望去….怎麼都是國高中生啊…這時才驚覺—真的老了。
六點半,終於開始進場了,我們坐在離舞台較近的F區,整個體育場大概開了3/4,這場演唱會可是台灣的紀錄呢!慢慢的,看台區都完全坐滿了,搖滾區的人也越來越多,整個體育場裡面都是人,從上面看下去就好像螞蟻一樣。大螢幕裡的孔令奇開始帶著大家呼喊『五月天、快出來…五月天、快出來』,一首又一首的播放著五月天令人耳熟能詳的歌曲,大家想見的五月天的心也愈發激昂,終於時間已接近八點鐘,搖滾本事紀錄片也播放完畢,在大家焦急的等待下,10、9、8、7……2、1看台區的觀眾一起將摺好紙飛機射向場中,五月天也從白色的物體裡出現,當阿信的歌聲傳進我的耳朵裡時,我摀著耳朵不敢相信,所有的感動都只能化為尖叫與吶喊,進行到第三首歌曲時已經是全場瘋狂,每個人都跟著五月天的音樂唱和、跳動,像是要用盡全力似的把對五月天的愛表現出來。
終於,五月天說話了,阿信一開口就開始哽咽,他說:「兩年前的告別演唱會我沒有想哭,但今天我卻有想哭的感覺」,我想看到歌迷們對他們的愛和執著,再堅強的人也會流淚!幸好團員們很快的接話,再接上諺明的爆笑天鵝湖,才不致讓大家哭成一團。
五月天這次演唱會並沒有任何的特別來賓,除了唱自己的歌曲以外,還唱了林強的「向前走」(雖然同學說會唱這首歌無形中就洩露了自己的年紀,但想想,五月天每個人年紀都比我大,我就放心的大聲唱啦!),另外,還把「王子麵」改編的很有印度味。舞台的設計很炫,有一道可移動式的舞台,讓阿信可以站在人群之上(看起來有點像神!),最後的安可曲「hosee」五月天還展現難得一見的舞藝,雖然跳得很棒但總有點不太習慣看他們跳舞。
整體來講,演唱會很成功,不知道為什麼搖滾區的觀眾們都有志一同的拿藍色的螢光棒,從上面看下去像一片隨風搖曳的薰衣草田,好美哦!兩個多小時的演唱會,氣氛從high到超high,完全沒有冷場,但是坐在我們前面的男生,有兩個完全是冷到不行,沒有螢光棒也不會跟著唱,當大家站在一起跳的時候,他們竟然也只是插著腰冷冷的看著(完全符合終結孤單的歌詞:約你你說不來,來了你又不high),另兩個呢是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把螢光棒當成是鼓棒,自己打鼓打的很high,很好玩!
五月天的音樂與其說是打動人心,倒不如說是貼近人心,很高興五月天回來了,很高興又可以聽到五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