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7 23:43:07愛爾莎

意外的清境仙境之旅

原本我們是要利用三天的假期到澎湖享受陽光,在沙灘上追逐和尋找海豚灣戀人的,機票和住宿是一早就訂好的,台北沒有機位,還特地訂了台中清泉崗機場的班機,誰知,當我們不辭辛勞的在凌晨四點冒著雨從台北搭車到台中再轉車到清泉崗,費盡了千辛萬苦後卻發現機場因雨大霧濃而決定關閉,班機也都一班接著一班的取消。
沮喪的我們坐在人潮眾多的機場內想著:不會吧!就這樣回台北實在太浪費了!
所以當下我們就決定到市區租車到清境農場玩吧!
帶著一顆冒險的心,完全忘了行李裡的短袖衣物是無法在高山上禦寒的,越往山上去氣溫也越低,但我們的心卻像小孩一樣感到興奮。
首先呢!當然是找我們的落腳處囉!清境附近到處都是歐風味的民宿,我們決定隨便找一家看來順眼的去問問價錢,我們選擇了較高處的”嵐山小鎮”(後來我們才知道十字路口曾來過),果然價位嚇人啊,幸好我們採取了苦肉計(經過一天的波奔非常適合演出),我們告訴了小姐我們今天一整天的經過,小姐也對我們的遭遇感到同情,所以兩天的房價就從原本的近八千降到了我們所能負擔的六仟元,而且還附兩天的早餐及一天的晚餐,住的可是景觀絕佳的小木屋哦!哈哈哈!
疲憊了一天但我們還是興緻勃勃的跑到台灣最高的starbucks坐坐,喝喝咖啡(誰叫我是starbucks迷呢!),晚餐也在小有名氣的薰衣草森林解決,在前往霧社買煙火的途中,看到迷人的雲海,真的有如在仙境一樣。
第二天一早享用了民宿準備的早餐,我們趨車前往合歡山,聽說前天合歡山下起了稀奇的四月春雪,趁著雪還沒完全融化,趕快去做個雪人吧!今天的天氣很好,太陽雖大,但溫度還是挺低的,可能是在融雪的關係吧!(心想這種陽光配上澎湖的海應該很美吧),我們上到了武陵,果然有雪,我們開心的做了個雪人在車上。看著群山心情也格外放鬆,我大聲的喊著”我愛大自然”,呵呵!賞完了雪,我們就前往清境農場啦!其實這裡有點像放大版的擎天崗,開闊的草原讓人想要奔跑,我們還看了逗趣的羊妹妹脫毛秀呢!
晚上在民宿用了晚餐,抬頭一看,滿天的星星呢!還有明亮的滿月,拿著昨天買的仙女棒,我們在停車場旁的草皮擺起了I○U給自己,當所有每根仙女棒都燃起時,美的讓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隔天我們告別了美麗的清境,繞到日月潭及集集後才回來台北,上一次來清境應該是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了,對那時的印象並不深刻,但這次意外的清境之旅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吧!不論是美麗的景色或是搞笑的同伴,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去!但希望是預先準備好要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