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22:00:00mush

Shinya Shokudo



前一陣子
這套漫畫風靡我家
一次都租三本
後天就要還
但是3個人都有follow到
超划算

這是我看過最貴的漫畫
一本要200元
但他真的是可以讓人一看再看的題材
跟我追求的電影一樣
淡淡的 
但是很有味道

故事大綱
新宿有一家很特別的食堂
營業的時間是晚上12點到隔天早上7點
所以店名叫深夜食堂



雖然菜單只有固定的幾樣



但是只要客人點菜
又剛好有材料的話
就可以替客人上菜

經由老闆和客人的對話
得知每個辛苦人的人生
大家共同療傷


看到之後
我跟家姐都想說
為什麼我家附近不開一間
跟我媽討論過後
我們一致覺得
其實會到這裡來的人
都還蠻傷心的

這部漫畫的故事架構很簡單
是由很多個小故事組成
其中有一些固定角色串場
有些會影響 有些不會

他的形容方法很棒
通常一個小故事
畫個幾頁就沒有了
文字的敘述搭配得很好
沒有多餘的贅述
有時候還有點難看懂
但是有很多自行想像的空間
就像我媽說的
"我第一次看到字比圖還多的漫畫"

在現在漫畫種類充斥的環境下
這部算是獨樹一格
沒有少女漫畫那種夢幻的風格
也不像有些工具漫畫一樣
有帥氣的男主角和美麗的女主角
是簡單的線條勾勒
但一點都不馬虎

最令家姐喜歡的
是打開的第一頁
每一集都不一樣
可能是下雨或是下雪
或是看起來一樣
但還是會有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超吃這種小細節

有時候作者也會在裡頭插花
跟老闆抱怨
說有些客人點的東西真的太難畫
這我倒同意
如果有人點麵
他畫的麵就是一根一根的
完全沒有偷工減料

這部漫畫也被改編成日劇了
似乎也要改編成電影



我們看了幾集
發現步調竟然還能更慢
在我們看漫畫的時候
就很好奇到底要怎麼改編這些短篇
只能說 成效不彰
如果可以 還是看漫畫吧

這部漫畫非常值得細細品味
有些劇情雖然有點誇張
但我認為這就是人生
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事
認識什麼人
有什麼變化

看了這部漫畫
許多料理搭配人生際遇
只能一邊吃著自己想吃的東西
一邊感嘆 這就是人生啊 
把酒乾了
隔天照樣打拼

送給努力當人
努力過人生的各位
共勉之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ps. 也有另外出料理輯哦!!



上一篇:Paradise 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