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 23:00:00mush

Darker Still:A Novel of Magic Most Foul



今天要介紹一本書
我才剛看完不久
禮拜五看完
每天失眠到禮拜一早上
我嚇得不敢睡
所以在知道這竟然不是一節完結時
我心都涼了

故事大綱
娜塔莉是一名患有選擇性緘默症的女孩
也就是說
在平常的時間裡
他是個啞吧
而在他媽媽過世之後
在大都會博物館工作的爸爸一直很疼愛他

而這次
大都會博物館打算購入一幅畫
但知名收藏家諾爾特夫人卻有意購買
在跟著父親去拜訪的過程
非常令娜塔莉印象深刻
而諾爾特夫人也有同感

諾爾特夫人帶娜塔莉去看那幅畫
畫的是一名風度翩翩的紳士
諾爾特夫人說畫中人是鄧伯瑞伯爵
而娜塔莉則是完全地被吸引
但她慢慢的發現
他不是唯一一個被吸引的人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恐怖的書
只是我的恐怖驚悚忍受度真的非常的低
否則正常人看這本
應該只會覺得一直談情說愛的很煩

我跟家姐大概敘述的一下劇情
光聽他就噗哧的笑出來
一邊覺得我太誇張
一邊覺得這就是老梗

是的 或許是老梗沒錯
但是我一直不介意老梗這種東西
只要寫得好 氣氛營造的完整 閱讀起來流暢
對我來說就不是老梗
因為如果真要追究起來
生活中其實沒有時時刻刻都有新東西
那樣的創造 是耗時耗力的

我和也看這類型小說的人聊過
我們一致認為
只要非愛情部分寫得好
比例分配的恰當
愛情成分種不會是障礙

或許很多人看YA小說
多少對奇幻有些憧憬
但其實愛情還是有佔上一些篇幅
有許多人
常常會因為愛情成分棄書不看

好的 現在就來說明一下我的失眠原因
這部小說的非愛情部分
是我很少接觸的種類
基本上我是不看驚悚片和恐怖片
我的禁片最極限是懸疑片

可能是因為我是一口氣看完
中間沒有緩衝期
而作者在敘述時
其實並沒有特別清楚
所以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這就夠把我嚇個半死了

其實如果把每一部分都拆開來細看
會發現其實他的東西都還蠻簡單單純
沒有什麼艱深難懂
或是自行創造的名詞之類
就是很單單純純的

不重方法但是有營造出過程的困難
因為我是真的替女主角緊張
讀到最後我都覺得不太舒服

題材可能不新
非愛情部分可能沒那麼吸引人
但我覺得他的氣氛營造很好
愛情部分步調也不是很快
這點就還蠻OK

因為整體其實比較偏頗
背景也不是一邊常見的YA小說
所以還請自行斟酌囉!!!

●圖片來自博客來



上一篇:The Redleys

下一篇:Breathless Tri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