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22:00:00mush

Ruby Sparks


(海報超棒)

這部也是我偶然發現的
中文翻譯有點奇怪
但是簡介還蠻吸引我
所以我就看了

但因為這部是和家人一起看
家父對洋片沒有像我那麼狂熱
港片之於他就像西片之於我
所以我有那麼一點不能入戲

故事大綱
Calvin是一名作家



他有很多暢銷的書
甚至還被譽為天才
是非常有名的作家

但最近的他
稍微有點職業倦怠
對於下本書的靈感遲遲沒有出現
原本他想說
就這樣算了

但在一天午後
他不小心睡著並且做了一個夢
他夢到一個女孩



長得很可愛
簡直就是他的夢中情人
醒過來之後
他當然是把這個夢境立刻寫下來



Calvin對於這本書感到非常興奮
但一邊寫這本書
他卻發現家裡有點怪怪的
在一些地方
會出現一些女生的用品

而有一天早上
他起床準備出門
發現他的廚房有聲音
探頭一看
是那個女孩......



這部拍得很好
尤其是整部片的高潮地方
拍的超級好
就算因為家父的關係
可能不太投入
但我還是感覺得到那種震撼

演員部分
這部的Cast很強大
Calvin由Paul Dano飾演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男演員
目光完全就被抓住
他演的非常棒非常自然
跟我想像的一模一樣
他的演技絕對有助於觀眾入戲

Ruby由Zoe Kazan飾演



Prepare to be surprised!!
他就是這部劇的編劇
我整個大嚇到
一名女演員竟然有辦法寫出這麼棒的劇本
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很喜歡這名女演員
他也有演出之前介紹的It's Complicated



長的很精緻
在這部的演技之好
最高潮部分的震撼感
就來自他和Paul Dano的對手戲
真的是太棒了



Lila由Deborah Ann Woll飾演



又看到他別的片了
整個很開心
雖然鏡頭很少
不知道有沒有五分鐘
但我還是很開心看到他

演的這個前女友的角色
這時候飾演True Blood的Jessica的演技



就能派上用場
在耍狠的時候
基本表情是一樣的

2007年才出道
說久不久
說短也不短
只能說他的演技需要再磨練

這部的題材很棒
引人入勝的題材
完美的導演
流暢的編劇
連海報都拍得這麼貼切
又是一部完美的電影

表現的手法很強烈
就算我有猜到一些劇情
但是呈現出來的畫面
演員丟出來的情緒
就像看3D電影一樣
整個非常震撼

中間高潮部份非常精彩
就是看到目不轉睛
甚至還有點頭皮發麻的那種感覺
連不太投入都能有這般的感受
我整個就只能佩服了

從一開始的鋪陳
到最後開始最精彩的地方
我只能說這是完美計劃下的震撼
這可能是我今年最推薦的電影
真的很棒

這種感動
這種頭皮發麻
打從心底佩服的感覺
真的非常難得

平淡的開頭
精彩的過程
平淡的結局
非常完整的三明治架構
就像所有的準備都為了那部到10分鐘的巔峰
劇情安排的非常的漂亮

真的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Shallow Hal

下一篇:Our Idiot Br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