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22:00:00mush

Blood Magic



前幾天
我在發現了一陣子的blog上留言
那個blog主要是在寫版主想看或看過的文章
他剛好也看這本書
我才發現我沒有上書評
哈哈

我跟那個版主都一致認為
這是一部還不錯的小說
故事主幹很簡單好讀
但是氣氛營造卻不馬虎

故事大綱
尼克剛從芝加哥搬來一個小地方
聽爸爸說這裡是他的故鄉
本來一切都還不算太糟
只要不算上他繼母的話

他家後面有一座墓園
有一天他晃過去
看到一個女孩
短短的頭髮
不知為何就是吸引他

學校同學說他瘋了
但他怎麼看都還好
頂多是特別算不上瘋

這只是表面

這一本真的很不錯
由三個角色去串連整個故事
但連接得非常好
相信我 也是有連結做的很差的小說

雖然主軸就是兩條戲劇線
重點很簡單
但是要寫的引人入勝
很困難

作者掌握了做每一件事的根本
一切從簡
把重點分散
一但東西擠在一起就容易雜

可是如果一次丟一兩個重點
慢慢的把你的故事堆疊起來
不但細節交代得清楚還會很精彩
作者這一點就做得很棒

如果不看奇幻羅曼史的人
這一部可以試試看
每一個部分都拿捏得很好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