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22:00:00mush

It's Complicated


這一部家姐很愛
拍攝手法很棒
有些事情
不是年紀變大了就會改變的

故事是在說
一名叫Jane的廚師



他在10年前和老公Jake離婚了
原因是Jake劈腿

兩方離婚這麼久
兒子女兒也都長大了
為了要參加小兒子的畢業典禮
他們前往紐約
很不巧的住同一個飯店

本來訂好餐廳要和孩子們共度晚餐的Jane
因為孩子們計劃好去參加畢業派對
所以留下Jane一個人

Jane雖然表面上不在意
但還是難掩失落
自己一個人前往餐廳
結果遇到前夫Jake



Jake提議兩人一起吃飯
但一邊吃 酒一面開
慢慢的喝開了
也不小心的就上床了



這床一上
Jake發現他還是愛著Jane
便開始對他展開瘋狂追求
於是前妻則變成了他的外遇對象
這很離奇 對吧? 

但在這中間
Jane的室內設計師Adam
似乎有意追求他



卡在這圈圈裡
到底該怎麼辦?

劇情有點複雜
但每個環節都掌握得剛剛好
有些地方拍得很真實

像是
Jake和Jane抱怨自己婚姻出現的問題
我真的不懂
怎麼會有人會跟情婦說老婆的問題
然後還一副沒怎麼樣的樣子
這裡拍的很好

裡頭我還很喜歡Jane的一句話
這應該是我對這部片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You were worried about rocking the boat at home."
"你擔心你的家庭破碎"
"Well, you're rocking my boat now. And I don't like it!"
"但卻傷害了我,我不喜歡這樣"

這一句說得很好
說得非常好
在那些真心的第三者心中
多多少少一定會有這種感覺

那些男人
總是一昧的想要把第三者藏起來
不讓老婆發現
卻沒有想到這對那個女生造成多大的傷害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是那女生自找的
但是或許那女生也不想要這樣
就算是不對的事
一定有理念和信念堅持女人撐下去

每次只要發生這種事
通常都是男人能夠全身而退
女人就得要接受社會輿論的批評和唾棄
但通常只要男人願意道歉
元配總是可以輕易原諒他
然後順理成章的將怒氣轉向第三者

Well,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怎麼不想想或許自己老公才是錯的
這只是我的想法
我自己沒有發生
所以實在是不能設身處地的想

接著
Jake的老婆發現了一些端倪
Jake也像他坦承一切
然後告訴Jane他現在是自由之身了
要他放心的跟他在一起

一般人或許聽到會很開心
到我聽到只是覺得
恢復單身就想要人家跟你在一起
怎麼沒有想想對方或許也有自己的生活
這種想法的很自私

這部片拍的相當好
很多話都說得很有道理
情況也都非常符合

女主角是Meryl Streep



演技有多好應該不用我多說
他是一個很出色的演員
就連這種角色也能掌握得剛剛好
不安的表情真的是超棒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Pretty Woman

下一篇:The m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