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13:39:54*~小橘子~*

當個助人者







當個助人者,而非求人者

相信大家都有相同的經驗吧,當你是機車後座那位被載的人時,如果前面載你/妳的那個人,是你/妳的另一半或男女朋友時,亦或是,是你的家人時,我們通常會將雙手環抱於前座人的腰間吧。但,如果前座的人只是朋友時,我們的雙手又會如何擺,又會如何放呢?

假設你有帶個包包的話,通常是一隻手拿著包包,另一手可能是摸膝蓋之類的吧!沒有包包時,必然是將雙手放於自已的膝蓋上的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將自已那應該屬於放在膝蓋上的雙手”反”過來放,就變成了一個碗(或是一個向上的姿勢)的狀況吧!就我個人來說,我是覺得雙手,還是貼在膝蓋上比較舒服,將手反了過來,卻反而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將手如何擺才會比較好點~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手心向上是求人,手心向下是助人。或許是我不懂那麼多的事吧!天真的認為,老媽子生我那一雙萬能的手,就是要我來助人的,而非當那個被助的求人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