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17:44:39elliotk14h8

台灣襪子品牌

船型襪腳汗症治療襪子功能吸汗襪子慢跑襪子防臭襪子腳汗襪子便宜襪子除臭隱形襪腳臭
這台Hitachi的空氣清淨機應該在大賣場很常見的,它的特色主要就是便宜,當然就沒有那些空污偵測或是光觸媒之類的東西,因為我其實沒有抽煙或養寵物,身體也算健康,會買它是因為平常用投影機時,在強光下漂浮的灰塵看的很清楚,所以才有購買的動機,至於有沒有效果,我也不知道,因為灰塵依然在強光下四處飄蕩.


這台機器好處就是跟其他機器相比它蠻薄的,而且輕,外觀就是方型的正面,沒甚麼特別的,面板正面是鏡面塗裝,原廠說這是容易擦拭,面板蓋可以拆下水洗,功能也很簡單,至於最重要的濾網,也是常見的HEPA濾網,號稱可以過濾99.97%的空氣髒污物質,它也註明的很清楚,這是指通過濾網的灰塵粒子,有99.97%會被過濾掉,可不是說你家中99.97%的灰塵粒子都會被它幹掉,有些廠牌的空氣清淨機廣告就有這種錯誤的暗示給客人,讓客人以為HEPA好厲害,99.97%的灰塵都沒了,比台積電的無塵室還棒,從此身體變好了,家裡也乾淨了,這是在作夢.空氣清淨機不能取代吸塵器,也不能取代換氣扇或抽油煙機,就像是你滿屋子都是瓦斯,給你戴10個N95口罩也不可能讓你活命啦,所以千萬不要太在意那些廠商宣稱的數字.


這台機器號稱6方向集塵,也就是上下左右前後,看面板蓋的邊緣都有集塵孔.


面板前方的燈號,就是這台機器全部的功能了,香菸模式,花粉模式,定時,負離子,以及風速強中弱設定.上方有個遙控器收納處.


遙控器跟摺疊手機差不多大小,因為機身上沒有任何按鍵,全部都得用遙控器操作.


拆下面板蓋,裡頭就是HEPA濾網,濾網約一公分厚度,背面看起來是有活性炭作為除臭用.濾網標準壽命是兩年.


濾網的包裝,知名品牌而且是公司貨,通常耗材供應比較沒有問題,濾網建議售價5250日幣,還好實際售價沒有那麼貴.


這是躲在面板蓋後面的顯示燈號部分,中央有一個On/Off按鍵,要是遙控器搞丟,從此就只能按這個了.


左上方有一張濾網更換提示的標籤,當濾網變成灰色或褐色時就應該要更換了.平常定期拆洗面板蓋和用吸塵器吸一下濾網表面,應該能讓濾網維持良好作用和壽命,如果都不清理,濾網大概用不了一年就被灰塵完全堵塞了吧.


拿出HEPA濾網後,看到就是吸風口,這台並沒有光觸媒那個燈管.


機器背面的標籤,有配線圖,註明產地是在台灣.


這台機器強調的就是它是6方向的集塵能力,一般空清機都是正面展開約150度範圍的集塵方向,這台則號稱全方位的集塵,依照示意圖來看,可真是不錯的本領.


當然我立刻來試驗一下,我用個衛生紙片,來看它是不是真的會集塵,首先是上方集塵孔,因為緊靠著出風口,我是很懷疑這位置裡能夠來集塵,當衛生紙靠上集塵孔,立即被出風給吹開了,我看灰塵粒子飄到這裡大概也被吹散了吧,那裡還需要集塵.


至於角落附近的集塵孔,看來也沒啥用處,


只有靠中央部份會吸附,因為這位置的內側有風孔,所以號稱的六方向集塵,其實是有限的,設計上是有這樣設計,但未必有具體的效果.


正前方若是吸不了,那就離譜了,所以基本上還是靠正面來集塵,其它方向依我試驗的結果來看,只是稍有作用而已.


手冊上說明空清機應當擺放的方位,主要是讓室內空氣對流能順暢,空清機才能發揮效用,像冷氣機若是向下吹,那麼空清機擺在對面下方最適合,不要讓空清機出風方向與其它產生氣流的設備有衝突的狀況.也就是說室內灰塵粒子其實不會自己靠過來自殺,要讓室內空氣能夠流通,而空清機處於一個適當位置上來過濾空氣,不這樣注意的話,空清機等於只是擺好看的.而我的房間就是完全依照這個圖來擺放機器.


聲音其實在低風速下幾乎聽不太見,而那些花粉和香菸模式,也只是風速的變化而已,這台機器建議是在6坪左右的空間使用,我的房間也不超過這個大小,因為冷氣其實也有過濾空氣的功能,所以很難確定空氣清淨機的效果,不過既然是Hitachi這種大廠的產品,應該還是有一定的信用,而且又便宜,不像之前我用一台Philips的機器已經很貴,聲音也較明顯,拆洗不容易,因為濾網在風扇轉軸上,而且有上潤滑油,洗了就會把潤滑油也洗掉,轉起來不順,不洗又黏上一堆灰塵,還得去車行向人家要點潤滑油,濾網更是貴,而且依指示更換的話,那濾網壽命幾乎不到兩個月.用個兩年就趕快送給資源回收車了,所以現在Hitachi這台我就用的很滿意了.
點一支香菸或拜拜用的香
看煙的行進方向應該可以更容易的判別集塵效果 (H)
之前有試過,不過是用低速模式,在離機器正面約20公分內可以看到煙絲被吸靠過去,超過這個距離則煙就散掉了,看不出有無作用,若啟用香菸模式看起來是會先高速運轉10分鐘左右再降速.香的氣味我貼在出風口聞,倒是聞不大出氣味來,應該除臭是有效的.

Max wrote:
點一支香菸或拜拜用的香
看煙的行進方向應該可以更容易的判別集塵效果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