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01:50:03Ellie

專科畢業20年同學會

沒想到  我們從專科畢業 竟然也二十年了

同學很盡責地找到大家 包括一一從網路上key大家的名字
我的名字就是這樣出現在一個南部某學校的兼任講師名單上
同學才得到我的mail的.....
再加上還有在連絡的同學 路上剛好遇到的同學
這樣一位拉一位 今天竟然也有二十位左右出席
我覺得已經很利害了!

二十年過去了 真的大部份人的臉都沒有變
一眼就可以認出是同學 不過很多人名字都叫不太出來就是了
還好企鵝帶了畢業紀念冊 大家一一點名
馬上大家就都回到二十年前的時光

我們是護理科畢業 竟然大部份的同學都還在相關領域發展呢!
台中榮總有一票人 再來就是在中部各鄉鎮的學校當校護 或是衛生所
有些人在護理之家 有些人當了醫療器材行的店長或業務
還有人再唸了大學考了教師資格 當國中的健康教育老師
還有幾人再讀營養系或藥學系 也算是在相關領域啦!
想我這樣 轉到非醫學相關領域的 真的不多
有二人在澳洲 有一位同學嫁給荷蘭人 不過還是在台灣生活
還有幾位在家相夫教子 全職媽媽當慣了 不想工作了啦!

大家的開場白 不外乎是”現在住那裡?在那裡工作?小孩多大了....”
今天到場的 有一位未婚 一位已婚沒有小孩
我發現 結婚生子真的是主流 至少在同學會中 比較好交待
不用太費唇舌解釋你的現況
雖然我真的覺得 不一定要結婚生子 
不過 在那樣的場合中 真的不太適合多談女性主義
只好先虛應一應故事 然後在心底竊喜 自己不用成為這類主題的焦點

主辦的同學 在吃完飯有些同學已經離開之後
說了自己二個月前診斷出可以拿重大傷病卡的疾病
當然當場是有些震驚
不管這是不是她此次努力辦同學會的主因
不過我們也不得不承認 年過四十 身體慢慢要面對的就是這樣的景況
我也說了自己 已經吃了一年的高血壓藥
好像是為了安慰同理她 
不過我總覺得 她的眼底 有著更多的需求
等著我後續再慢慢聊進她的心裡......

談更多的 就是老公小孩家庭了
差不多大家的小孩 都在國中國小的年紀
我的小孩算是年紀小的了
而與老公的相處 好像也都到了七年之癢之後的好幾年
慢慢相敬如”冰”了
大家走過新婚的那幾年 加上孩子出生 
夫妻間的互動 真的很多都到了 ”不要來吵我比較好”的階段
婚姻生活真的太容易如此啊~


我們上次開同學會 聽說是十年前
我們笑說 下次如果再要十年後或是再久幾年才開
可能我們見面的第一句話是”哇 你還沒死啊~~~~”

親愛的同學們 希望我們可以有多幾次的見面機會
下次 一定還要再見喔!!!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上一篇:盡興聊天的姊妹會

下一篇:放假拼家事

小君君 2009-11-16 19:55:07

唉真的感到很多是不能說
等我有空再做
同學會就是我想等我工作不忙再來辦
但總是一拖再拖
真的絕不能拖企鵝一提我就說
說個時間地點吧
直接敲定再說
否則明天會怎樣大家都不知道

版主回應
呵呵 我完全同意
一定要馬上說馬上做
那 要不要 我們過年期間再來辦一次?
呵呵~~~~~
2009-11-16 21: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