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11:18:14Ellie

新的工作內容與環境與團隊與心境

過完年  搬了新的位子 也到了一個新的工作團隊

我發現自己也有很多不一樣

 

新的工作內容 接觸更多間接的工作

議題倡導 方案撰寫與管理 內部各單位溝通 外部各團體的連繫

接收到更多不同的資訊 

有很多新鮮的 有趣的 不一樣的觀點 不一樣的聲音

有時很混亂 大部份時候很有趣

因為可以看到聽到很多新鮮事 也可以學到很多

也覺得自己的視野或境界 慢慢在被拉大 

很有趣的!

 

新的工作環境 身處大辦公室中 人很多 聲音很多

常常無法專心工作 特別是要寫東西的時候 有點痛苦

可是也慢慢練就了 對不重要的聲音 聽而不聞 一樣可以思考與撰寫

還有 也可以不聽音樂上班了(把辦公室雜音當音樂聽 呵~)

剛開始很不習慣 可是 沒多久 也就習慣了耶~

人的潛力 真的很可怕的......

 

新的工作團隊 也很有趣

因為目前這個team有九個人 全員到齊之後有11個人

團隊中人才濟濟 討論事情常可以有很多不同面向

可以集思廣義是好事

可是 常常一開會就是大半天 人多嘴雜啊~~~

剛開始在喬位子的時候 大伙兒心裡有點小嘀咕

可是真正坐定之後 經過一二個月的磨合 也就漸入佳境

大家的基調差不多 多是有話直說 

剛開始覺得沖來沖去 不太習慣

久了之後 發現這樣也挺好的

不是吵架的大聲講話 也滿釋放的啦!

 

這個團隊裡有五個是媽媽 所以我們也常常可以分享媽媽經

我們現在會分享各自家裡的繪本

我還從教會的圖書館借一些書來跟大家傳閱分享呢~

這也是另一個新團隊的優點!

 

昨天遇到離職的舊同事 問到我們的新團隊 聽說氣氛很不錯?!

我說”對啊 總要努力把自己的環境搞快樂一點吧~”

我很謝謝上帝 有給我這樣的恩賜呢!

 

至於自己 新的心境

就是讓自己 更開放 更主動 更認真學習吧!

從學習中 吸收到新的養份 也感受到不一樣的自己

遇到困難 就努力去克服吧!

(這是我最近送給新人的一句話 呵呵~)

 

南方 2009-03-14 16:11:48

妳果真是潛力無窮
新團隊的磨合看來也挺不賴的
恭喜囉

版主回應
哇 沒想到南方還是會來巡一下喔~
謝謝你的鼓勵啊!!!
2009-03-16 18: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