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13:19:55Ellie

你認為呢?

常常我會在生活中 問我的同工
對這個事情 你認為呢? 你的看法呢?
還有部屬已經抓到我這個模式
要找我討論事情之前 會先自己先想過
再來找我談 這要討論事情 其實很快!

可是我發現自己 卻常常沒有問自己”妳認為呢?”
我其實不像大家看的 那麼有自己的想法
我會這樣問同工 就是因為我不太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訓練別人 有自己的想法
當主管的我 只要支持 或挑惕 就可以了!

可是 最近我發現
我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了
我越來越可以看到 自己對事情的看法
而且 可以講出來
而且 可以勇敢堅持 拿到為止!

最近會內辦了一個督導的訓練
既然名為”督導課程”也就是身為主任的我 可以不用上
可是 我想上 因為我欠缺這部份的具體訓練
所以我去爭取了 承辦人同意了
可是 處長說 主任不要浪費工作時間去上督導的課
所以我說 ”請允許我用自己的假去上!”
處長還是說 主任不用上督導的課 你又不是要當督導...
可是 我還是想上 我還在想 下一步的策略可以是什麼?

那種篤定的感覺 有時候連自己都會嚇到
可是 感覺真好!

妙媽 2007-11-02 21:57:52

真的吔
好期待我們這次要上的課
因為我們在機構內就因著許多的因素
就坐上這個位置
其實一直感到這方面的訓練好像缺乏很多
所以其實一直很想找類似的課上
感謝機構的安排
像我上次去上南區的內在小孩課程
就收獲很多
因為那是自己最想要的部份
去看自己的童年及自己童年時的創傷
看完了,了解了,也就成長了
所以很多時候相成長真的要一些代價
也要一些勇氣,為自己爭取的勇氣
呵呵真的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