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23:09:32竹楓

看眼科

今天去看了眼科
距離上次看眼科的時間好像是我高一的時候吧
那時近視度數加深
而這次呢
因為我的眼睛怪怪的
大概是兩個月前吧
我發現我的隱形眼鏡有點難拿下來
(只是有點)
隨著日子過去
每次拿下來就越來越困難
(拿下來前還要一直狂點眼藥水才拿得下來)
而且拿下來後眼白部分變的紅紅的
(我覺得是過敏)
我那時覺得眼睛可能太疲勞了
因為我在暑假時戴隱影型眼鏡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平常都一個禮拜戴兩次,暑假的第一個禮拜我幾乎每天都戴)
後來我有讓眼睛休息一個禮拜
然後直到某一天
我再看一個日本節目叫做"恐怖家庭醫學"
剛好那集在說乾眼症的問題
有個醫生說
"75%的乾眼症病患不知道自己有乾眼症"
會得乾眼症的人大部份都是有在戴隱形眼鏡
而且它還演短劇!!!(看完之後我整個人就是驚恐!!)
短劇的內容大概就是在講
有一個OL每天戴長戴式隱形眼鏡
但是他不知道自己有乾眼症
所以在每次把隱形眼鏡拿下時
眼角膜會有部份會跟著隱形眼鏡剝落
經過幾次後
眼角膜就會完全剝落
眼睛就會很痛很痛
那時如果再把隱形眼鏡戴上的話
眼睛就不會痛了
(隱形眼鏡算是眼睛暫時的防護罩)
但是那個OL用的長戴式隱形眼鏡並沒有清洗乾淨
所以細菌就夾在隱形眼鏡和眼球之間
再加上已經沒有角膜保護
眼睛隨時都會發炎
嚴重的話會大概一被子都看不見吧
我後來看完後隔沒幾天我就跑去看眼科了
醫生說我眼睛過敏有點嚴重(我完全沒感覺....)
而且也有乾眼症(預料中的事)
然後他叫我眼睛休息一個禮拜
點一週的眼藥水再回來複診
還好
我沒有變瞎的危險~~~
而且
我看眼科大概不到十分鐘
(超快的,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我去掛號時
那個診所根本沒病人
直到我掛號坐在椅子上面等時才有一堆爸爸帶小孩來看病
我大概很久沒這麼快了
之前都要在那邊做好久才輪到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