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09:50:00盧小萍

卡卡度車禍日誌 day1_心有餘悸的車禍現場_230808

回想發生車禍的事情,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想想背包客在國外發生車禍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而這件事卻奇妙的發生在我們身上。2008年8月23日我們在卡卡度國家公園發生車禍,似乎當我們開心的駛著 Peter 借我們的高級舒服大轎車進入 Gunlom Road 時,一切就有出事的徵兆了~

當阿誠將車子緩緩駛入 Gunlom Road 時,發現原來地圖上標示的 Gravel Road 竟是紅色一大片的(礫)碎石路,且道路已經被許多遊客的4W(四輪傳動車)開出明顯車道痕跡,若用轎車的輪胎照著車道痕跡開,底盤就會開始與地面產生摩擦力發出一種很可怕的砂礫與輪胎的滾動聲,感覺車子似乎快要被拆解,且這樣的路況竟要開將近2~3個小時才能到山頂 Pool 的景點。

在聽到砂砂輪胎滾動的聲音時,其實的我心也跳得很快,一方面緊張大夥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擔心會不會硬去景點的下場,是車子拋錨或是壞掉之類的...畢竟看看當時在車旁呼蕭而過的都是四輪傳動的車種。但也因為難得去到卡卡度,因此又僥倖的想說人都來了不進去看看多可惜~且這是 Peter 推薦必來的三大景點之一。因此在一路 20~30 的龜速與內心交戰中,不知不覺竟也安全達陣~

不過當要從 Gunlom Road 出來時,邁克應該是覺得開的快反而比較安全,因為輪胎比較不會卡砂礫且讓車子一直與地面接吻,雖然那時候這樣的速度的確坐起來比較舒服,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心中就很慌,既擔心又緊張的一直跟邁克說不要開這麼快。

不過沒想到才剛講完閉上眼睛開始打頓休息沒多久,一睜開眼睛就看到車子往旁邊的樹打滑撞上去,我因為坐中間沒有支撐力的關係,身體也隨著衝撞被硬往右邊甩去,在過程中就似乎感覺骨頭好像被撕裂般的疼痛~當衝撞停止後,我痛到直大喊卻不知道自己到底發生甚麼事?? 很快視線就被娜塔莉與凱莉所受的擦傷轉移,因為兩個人的右眼皮都被碎的車窗玻璃割傷,血流不止...嚇的我也很快的忽略自己出事那一霎那屁股被撕裂的疼痛感,不斷的關心她倆的狀況~

凱莉在出事後的反應是整個崩潰,應該是被車禍跟不斷流血的傷口驚嚇到!!不斷的哭泣還突然像暫時性失去記憶般問說:我們現在在哪?? 發生甚麼事了? 接著就是一直哭一直哭....喊著要找爸爸找媽媽要回台灣...等等...我個人也是被她的反應嚇到,只好一直握著她的手安撫她~這時候親情的可貴就在於此,幸好在邁克不斷安撫她的狀況下,後來很快就恢復原狀開始會問對的問題(例如:關心 旁邊的大家都還好嗎??)

而獨立堅強的娜塔莉在出事後一直都沒甚麼反應,只是默默的壓著傷口止血,直到最後可能因為擔心傷勢也很痛的情況下才難過的啜泣起來~

最誇張的是我,在車上等著救護車來長達一個小時半的時間內,我都忙著關心大家還好嗎?? 安撫著凱莉與娜塔莉..也順便指揮邁克與阿誠把車上我們自己的行李全部撤下,並且要拍車禍現場照片...現在回想起來都不知道那時後我怎麼會那麼清醒~也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傷勢竟是五人中最嚴重的!!! 直到救護車到來的前 15 分鐘,我才發現自己整個身體都很焦躁不安,坐也坐不住,就是一種非常痛苦的感覺蔓延在身體中,且有一種無法言喻的窒息感不斷侵蝕我,急的我跟邁克說能不能讓我坐靠窗透氣一下,不然那一刻我覺得我真的要昏倒了!!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救護車就到了,我也開始呼吸急促,完全沒辦法控制自己呼吸的感覺很可怕...身體的痛苦加上沒辦法正常呼吸的窒息感,搞得我在那一刻整個崩潰~也才發現原來自己傷的不輕,竟然連輕輕移動右腳都痛的呼天喊地~

最後是在護士,阿誠 and 邁克的協助下,整個被硬抱出車子放在擔架上,加上氧氣呼吸罩與呼吸器,另加上超級宇宙無敵痛的點滴掛在身上後,就這樣被推到救護車上~那時的我意識很清醒,在擔架上看著慢慢灰暗的天空時,心中也不禁更加灰暗~

該如何面對龐大的醫療費/救護車/車子賠償/怎麼跟好心借我們車子的 Peter 交代/台灣的親人該怎麼說...等等,擔心與害怕真的是沒辦法精準的形容當時心中複雜的情緒!!! 在救護車緊急的笛聲響起以時速 100 在 Gunlom Road 飆車衝往 Pine Creek 醫療所的同時,我也已經被身體的疼痛折磨的沒辦法繼續煩惱,只能暫時閉上眼睛 Let it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