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10:56:46Sweet Lisa

忽視

最近學校真的惹毛我了,
也不是只有學校啦..
還有北市圖,
因為我念的科系是跟圖書館相關,
所以學校有門課是要我們去圖書館實習,
原本我已經找好在住家附近的北市圖,
他們也回覆說有提供實習機會,
以為這件事就這麼順利的解決了,

但是昨天收到一封學校寄來的信,
說因為北市圖不方便我們實習生假日過去,
所以老師希望我在下學期的假日到學校實習,
我看到這,整個火都上來了...
每天我從公司趕到學校,
趕了3年,我的健康狀況是每下愈況,
現在又增加我到學校的時間,
是要我累死嗎???

也許我這麼說很自私,
但是難道要我為了沒有錢的實習,
而犧牲工作,甚至是健康嗎?
當下會覺得進修部就不是人嗎?
且學校也很怪,
明知道我們是進修部,
一定會有人是白天有工作的,
為什麼還要開這樣的課呢?
也許學校會說因為我們是相關科系,
所以勢必要去圖書館實習,
但是我們這些有工作的人就活該倒楣嗎?

還有一個要討論的是,
當大家畢業之後,真正會在圖書館上班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相信很多人當初念這門科系,
只是因為就考上了,之後也不知想念甚麼別的科系,
所以就繼續念下去了...
我原本很想進圖書館上班,
但是最近漸漸覺得好像不是那麼好,
一方面是還要考高普考,我沒那麼多閒工夫準備,
一方面是我覺得一般獨立書店反而讓我更有愛書人的氛圍,

以前的文章當中,我也說過政府對於圖書館的發展,
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都一樣,
從來都沒重視過,
因此才會造成圖書館員在台灣的社會地位如此低落,
要不是因為最近景氣不是很優,
以前哪有甚麼人會去考公務員阿??
真是氣死我了~~~~~

上一篇:地位

下一篇: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