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01:14:34ˇ左邪

歌曲系列10、此生最美的風景



         此生最美的風景(山獄)




[  
   還記得那年的夏天 椰子樹佔據了海邊 太陽光燦爛得刺眼
   你輕輕吻了我的臉 飛機越過海面 劃下微笑弧線
   就在一瞬間 你和我之間 相隔一個世紀般遙遠
   幻想的時間 卻帶不走回憶裡的畫面           
                             ]




歌聲在耳邊輕輕唱著,沒有太多華麗的修飾,只是輕輕地帶過,但每一句卻都像針一般,一個字一個字的扎進心底。

心頭上慢慢滲出的絲絲血跡,喚醒了斑駁的回憶。

獄寺按掉了隨身聽的電源,額上好看的柳眉早已不安的蹙起
不是這首歌不好,只是它會讓他想起太多太多的過去



回憶總美的讓人心醉,但也美的讓人心碎



其實他都還記得,只是害怕想起

曾經有一個人,總是用比陽光還要燦爛還要溫暖的笑容在他耳邊呢喃
曾經有一個人,無論他做了什麼總會無條件包容
曾經有一個人,老愛的揉亂他的頭髮,反覆地對他喊著隼人好可愛
曾經有一個人,佔據了他的心。


曾經說過的永遠,卻只能存在在回憶裡面。



早就不在乎了,嗎?



獄寺懊惱的低下頭,想逼自己多少看些公文,但卻徒勞無功。
過了十來分鐘,獄寺投降了,他半個字都看不下去。起身到外頭去透透氣。






   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讓我心碎卻如此著迷
   就算世界動盪 再絕望也有微笑的勇氣
   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才令我至今一再想起
   這樣愛過一個人 是多幸福的事情
                        ]




坐在總部中庭的長椅上,獄寺重新按開了隨身聽

既然都想起了,那就回憶的徹底些吧

一邊這麼想著,一邊看著螢幕上緩緩移動的歌詞
時間彷彿也跟著歌詞緩緩的倒帶著


獄寺記得他不曾主動對他說過喜歡或者是愛之類的字眼
或許這是導致現在這種情況的原因?
獄寺曾以為自己不在乎,有沒有那個棒球狂在身邊對他來說都一樣
或許就是因為這種不在乎的心態才會失去的吧,生命裡最重要的東西
等到失去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失去了重心,卻已無能為力

所有共同的回憶,深刻的刻印在腦海裡
因為是美好的記憶,所以才會留下的吧

獄寺閉上眼休息,嘴角勾出的弧度苦澀中帶些滿足

假若生命再重新來過一次,你還會是最重要的吧



棒球笨蛋。



不知不覺地就被你奪去了所有的注意力,甚至是整個心
不可否認地,心底最深處滿滿的都是你

我以為會就這樣一起走下去
我以為自己能看見所謂的永遠
我以為幸福不會離我而去


很抱歉我錯了


什麼永遠什麼幸福快樂
本來就不該是我所能擁有的
我是黑手黨,殺人無數,雙手不分四季沾染著鮮血的黑手黨
這樣的人
有什麼資格有什麼權力可以
擁有所謂平凡的幸福?





   後來我們又再遇見 雖然成熟了些 笑容卻都沒變
   就在那瞬間 有很多感覺 排山倒海湮沒了視線
   你沒有開口 緊緊地擁抱著卻意味深遠
                          ]   




「隼、獄寺?你怎麼在這裡?」

熟悉的聲線在耳邊響起,刻意修正的稱呼讓獄寺不悅的睜開了眼

「休息。」

啊啊,既然你要做到這種程度,那老子就奉陪到底
心上的痛楚強烈的無法忽視,獄寺感覺自己快要不能呼吸,柳眉依舊糾纏在一塊

兩人就這樣沉默了一會
山本看著獄寺,好幾次像是要開口說什麼,但話到了唇邊卻又全數吞了回去
獄寺靠著長椅,刻意地避開了山本的視線,望著總部後方連綿的山巒

獄寺將手伸進西裝外套裡,摸出了菸和打火機,這是他從少年時期就養成的習慣
正要點燃刁在口中的香菸時,山本伸出手抓住了獄寺拿著打火機的手

「抽菸對身體不好。」

山本總是不厭其煩的重複著這句話,獄寺也總是撇撇嘴輕蔑的看著他然後繼續抽菸
但其實山本的話獄寺有聽進去,雖然還是沒戒菸,但抽菸的頻率已經大幅下降

「干你什麼事?」

獄寺想抽開手,但意外的發現山本這次抓的特別緊

「放開我你這混蛋!」

不知道為什麼獄寺火氣突然全都上來,大聲的咆哮著,但山本仍舊不為所動

「不要。」

山本直直地看進獄寺碧綠的眼眸裡,那篤定的眼神讓獄寺有些慌了

「叫你放開老子你是聽不懂嗎?」
「不要。我不會再放開隼人了。」

似乎不僅僅是字面上的涵義?
獄寺愣了,茫然的看著山本
山本一把將獄寺拉近自己懷裡,在耳邊輕輕呢喃著

「再不會放開了。要和隼人一直在一起。」
「棒球笨蛋。」

獄寺張開口,對準了山本的鎖骨狠狠的咬了一口

「隼、隼人?」

山本擰起眉,吃痛的喊出聲,但抱著獄寺的手卻沒有鬆開

「我愛你。」

「我也是。」


嘴角勾起漂亮的弧度


吶、上帝,我這樣算不算太貪心?




   以為時間可以 像沙灘和潮汐 拭去回憶痕跡
   我們如果不曾分離 我不會發現 最後回到原地 還是最愛你
                              ]











----------------------------------

拖了一萬年的歌曲系列(你也知道拖很久了?

終於勉強是Happy Ending
最後整個就很柪(揍爛
想寫甜死人不償命的家教可是完全不行= =
每次都是悲屬性(哭


還是希望有人喜歡(小小聲講

歌詞是JS的最美的風景ˇ
很好聽噢ˇ

簽名簿全年無休丟雞蛋歡迎(誤


ˇ左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