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00:44:33安柏

秘密

小黑 他是第一個教我作弊的人
小黑 他是第一個拉我裙子的男生
小黑 他總是樂觀聲音宏亮教我要快樂
小黑 他總是喜歡跟我玩捉迷藏一個下午我依然找不到他
小黑 躺在草皮上幻想棉花糖白雲一口口吃掉童年
小黑 他跟我說他最怕吃苦苦的藥
小黑 有一整個學期都沒有來學校
小黑 他頂著光光的頭和光禿禿的眉毛來上學
小黑 開始很安靜 不過他總是對我微笑

那一夜很涼爽天空很多星星,我和小黑躺在鄰居的烏龜車上,當時的我們不知道自己是多麼輕,一顆飄飄的心, 一個說不完的夢一樣....
小黑說:我明天又要回醫院吃苦苦的藥了,現在讓你做老大要幫我保護秘密基地喔,到時候我回來再一起玩捉迷藏。
小黑從此沒有回來過,我的童年也落幕了,秘密基地沒有人知到,而我還依然再幫他保護。現在長大了,每個人都有越來越多的秘密,有的像是友誼之間的承諾,有的是偷情的秘密,有的是身體缺陷的秘密,有的是無法抹滅的回憶,有的秘密是跟著一輩子無法解脫,有的卻是會隨著時間消逝,前些日子去掃墓,看到許多人用卡片寫些悼念的話語,有些人寫的看似很懊悔,有人難以忘懷,我不知道他們背後的秘密,但可以很明確的了解,最終這些秘密會跟隨自己一並進入長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