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01:01:25小孩

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生活 (林凡)

葉子在窗外輕輕搖動 人行道沒有行人走過
鏡子裡的我很不像我 自從你離開了我變得很軟弱

你的影子在每一個角落 好像是在提醒著我
少了你的陪伴我現在有多寂寞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假裝不曾愛過 冰涼的夜裡讓眼淚溫熱我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在記憶裡面擦去你的承諾 愛你怎麼會是這個結果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假裝不曾愛過 感覺如果要走誰能說 NO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在記憶裡面擦去你的承諾 愛情是個夢而我睡過頭


昨天參加了堂哥的婚禮 婚禮上的堂哥 很帥很帥
而堂嫂 也真得很美 感受到了他們幸福的氣氛
在這兒 身為堂妹的我 也衷心祝福堂哥 一輩子幸福
其實從身邊有同學結婚之後 參加了好幾場婚禮了
從同學、好友、上司、…… 也當了幾回伴娘了
但 說實話 還沒讓我感到「想婚」的念頭
總感覺這個想法 似乎離我很遙遠 很遙遠
女人最偉大的行為 莫過於為一個男人蹉跎歲月…
男人最放心不下的 是有一個女人一直在等他…
忘了上個禮拜從那看到這段文字 心有戚戚焉丫
想想花在「等待」這個字眼 已經等過太久的時間了
而覺得 為什麼要花在等待這個時間上呢?

這一陣子不知為什麼 身邊的親朋好友 頻頻問我
妳什麼時候要交男友丫?
妳什麼時候要請我們吃餅丫?
週日參加堂哥的婚禮 依舊被問到這個問題?
除了沉默以外 我似乎沒別的答案…
因為對於這個答案 仍舊持保留態度…
只能這麼回答的:「如果緣份來了 躲都躲不掉的啦!免緊張」
只是像公式的答案 久了也覺得很煩
只希望這個問題別再重覆了

是真的如此 或許自己真得已經到了適婚年齡了
而幾位結了婚的好友 也希望我趕緊安定下來
只是 自己其實也不知道 什麼時候想要找個男友
總感覺這些離自己好遙遠 或許擔心、害怕受傷害
只能學駝鳥一樣 以為把頭埋進沙中 就看不到外邊的世界了
也以為這個樣子 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
其實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覺得這個方法對自己最好
只是 是否真是如此的完美 我卻回答不出來

今晚重覆聽著林凡的「一個人生活」
這首歌並非目前自己的心情寫照
只是剛好看到歌詞 有些是自己現在的感覺
或許等自己釐清了心情之後 會好好認真考慮找個伴

在這段時間 還是告訴自己 努力好好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 偶爾孤單了些
但卻是兩人世界享受不到的自由
一個人的生活 想做什麼想隨心所欲
但卻是兩人世界無法自由自在的生活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生活模式 並不是兩人世界可以模仿的
而兩人世界的甜蜜、恩愛 也不是一人生活可以享受到的
無論一人世界or兩人世界
只要好好把握 都可以好好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
甘巴茶









2006/6/20
am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