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20:03:52elizabrww

早日破蛹成蝶!愛你的爸爸

又是一個夢,夢裏我變成了住宅式酒店一條通體綠色的毛毛蟲,附在一根乾癟的枝條上,朝一片剛長出嫩葉的方向爬去。爬得真慢哪,半天都沒吃到葉子,可這沒手沒脚的,又只能靠一點一點地蠕動肥胖的身軀接近目標。陽光的暴曬使我睜不開眼,更失去了方向感,漸漸地偏離了目標,直餓得暈頭轉向。“書淑,起床了!”聲音是從太陽那個方向傳來的。於是我抬起笨重的頭朝天空望去,只見陽光越來越强烈,越來越刺眼,快要爆炸似的,最後變成一束弧光劃破天空,把我從夢中驚醒,隱約中感到媽媽那雙手正隔著被窩推我。“都幾點了?快起來!”……一家三口坐在餐桌邊,我依舊睡眼朦朧,雖然盯著餃子,可手中的筷子就是不管用。“今天有什麼打算?”媽媽是想管住我的時間。我得小心了!這腦袋馬上清醒了一半。“星期一要在班上帶讀一篇英語課文,所以早上得花時間預習;中午要讀熟幾篇英語稿子,因為星期三需要在學校英語播音室播出;這周舉行英語電影配音複賽,那幾段對話也得練練,還得準備賽前的才藝表演……”“唉,女兒啊!”沒等我說完,爸爸就打斷了我的話。他放下筷子,皺著眉頭,不解又不滿。“我發現你這學期在校內參加活動的怎麼全是圍繞著英語轉的啊?”“哦?”“你看啊:什麼英語播音員,英語電影配音大賽,英語才藝表演,英語科代表……”細細想來,還真是這麼回事兒,可能是一種巧合吧wine tasting,絕不是我的特意安排!可老爸那張胖胖的向來有些滑稽的圓臉,現在卻如此地嚴肅,倒讓我頗感意外。於是,我不作何任解釋:“怎麼,有什麼不好嗎?”“你不會是……想以後出國吧?小小年紀,這樣可不好!”破天荒,老爸的話今天遠比老媽的辣,辣得睡意全無。我可從來沒有想過什麼未來的路!不過,您老今兒既然提起了,我就索性順著杆子爬吧。“老爸,你真聰明!你說我是去加拿大好呢?還是去紐西蘭好呢?”“哪兒也別去,就在家鄉好!養兒女,是用來養老送終的。好不容易把你養那麼大,最後卻跑到外國去了,那不是白養了嗎!”“哪兒都一樣啊。又不是不回來孝順你,出不出國有什麼關係呢?”“父母在,不遠行。你看那些出國的,幾時回來了?家裡的那些父母,與孤寡老人有什麼區別!”“那我就把你們接到國外一起住唄!”“我才不去呢!到了國外,和誰講話去?見了人天天就是Hellow!Hellow的,外國人不罵我傻,我還認為自己瘋了呢。我也不准你出國!”……“哎呀,讀完國中,還有高中、大學……早著呢,現在就爭論這些,無聊啊!”一直沉默的媽媽終於發話了。“如果眼下不努力,將有什麼本事出國?即便是留在家鄉,也沒有用處啊。什麼也別說了,快吃飯吧。”爭論嘎然而止。又是忙碌的一天。晚上,我鑽進被窩,感受到早上留下的餘溫,於是很快就昏沉沉地睡去。夢境裏,又是那條毛毛蟲,但這回我不是它,它是它自己通渠 。那片嫩葉早已被啃得殘缺不全,遠遠地拋在了身後,它如今正朝著樹的頂端爬去。肥胖的身軀不斷地在細枝上蠕動,隨時都有掉下去的危險,但萬幸沒有。這個夢似乎很長,因為後來我目睹了它在枝條上結成了蛹,遭到無數的風吹、雨打、日曬,然後再也不動了。“它或許已經死在裡面了。”我正這麼想著,那蛹卻晃動起來,最後,一隻蝴蝶破蛹而出。這是一隻五彩斑斕的大蝴蝶,很美,它只稍稍歇息,便離開了這顆乾癟的樹,飛向花叢。……我的英語電影配音闖過複賽,11月中旬將進行最後決賽,這是一個好消息,我得與家人分享。回到家中,卻只見媽媽一個人等我。爸爸出差了,給我留下了字條:女兒:我知道你這個星期參加電影配音複賽,本想到學校來給你們拍照的,但現在又出差了,實在抱歉!那天早上我對你說了一些過頭的話,是我太自私了。你的未來你的路,應該由你自己做主。願你努力學習,早日破蛹成蝶!愛你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