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6:39:11 亞里莎

小小的新生命

王阿姨:年約三十歲,是個年輕貌美的少婦,但是生性保守,較傳統的觀念思想。

小薇:年約十七歲,正值青春年華,漂亮可愛,有些開放的活潑個性,卻有家教及教養。

媽媽:是王阿姨的大學同學,年輕時較叛逆,喜歡獨立自主的女性形象。

芝芝:兩歲,是王阿姨的第一個女兒。


東方的黎明初曉,清晨已有許多鳥兒在齊唱。

這時,有陣敲門聲傳來,門一開只見王阿姨走進來。

王阿姨:「小薇,媽媽在嗎?我找她有事。」

小薇:「王阿姨,您稍坐,我這就去看看媽。」

說完,小薇就走進去,不一會兒媽媽就匆忙走出來。

小薇跟在媽媽後面,雙手還端著茶,放下了茶,就進去端水果出來。

媽媽:「王,你這麼早來,找我有事?」

王阿姨:「其實也沒什麼啦,不過就是我先生他硬要我來,所以我就來找你了。」

媽媽:「那到底是什麼事?你就說吧!」

王阿姨這時看看小薇又看看媽媽,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但還是說了。

王阿姨:「你知道的,我本來不想懷孕,但是我先生又想要下一胎,結果我去檢驗的結果,居然懷孕了。」

媽媽:「那是好事啊!怎麼會想來找我?」

王阿姨:「可是我家現在還在付房貸,要生下一胎真的是有困難,你說這才三個月內,能不能去墮胎?」

小薇:「王阿姨,你不要墮胎吧!我知道芝芝她一直很希望有個弟弟或妹妹的,這樣她不就少了一個玩伴。」

媽媽:「小薇,你說得對!王,我也建議你不要。」

王阿姨:「你真的這麼想嗎?」

媽媽:「當然是真的!沒有人希望你少了一個可愛的寶寶的。」

王阿姨又想了一會兒,轉向小薇說話。

王阿姨:「小薇,妳也好久沒來我家玩了,改天叫媽媽帶妳來我們家,芝芝很想妳的。」

小薇:「對啊!好久沒去王阿姨家了,真想看看現在的芝芝多可愛。」

媽媽:「好啊!說起來是該去你家走走了,這麼久了,芝芝一定長大很多。」

話說完,王阿姨就告辭了。

小薇:「媽,我想王阿姨再多生一個一定會給她帶來福氣的。」

媽媽:「呵!這是誰說的?」

小薇:「這是菩薩剛才悄悄告訴我的。」

媽媽:「那你可以去告訴王阿姨啊!她說不定會聽妳的。」

小薇:「媽你就是這樣,人家告訴王阿姨她不一定會聽,但你是她同學,她一定會接受妳的說法。」

媽媽:「那我就得聽你話去啊? 她才不是那樣的人呢!」

小薇說完話,就走進臥室了。

隔了一星期,媽媽真帶著小薇去拜訪王阿姨。

小薇:「王阿姨好!我們來看你了!」

王阿姨:「啊!真是稀客!快進來,茶都泡好了。」

媽媽:「王,你都已經懷孕了,就不用太辛苦了,我們自己來。」

王阿姨:「啊!別這麼說,我杯子放哪兒妳又不知道,還是我自己熟悉來得方便些。」

這時候,芝芝跑出來了,她搖搖晃晃的腳步,讓人真是看了就疼愛。

芝芝:「阿姨,姊姊,你們好!」

小薇:「啊!芝芝,妳現在好可愛,好有禮貌哦!」

媽媽:「是啊!芝芝,妳還認得小薇姊姊呀?」

王阿姨:「她常常在想你們呢!前天還問我,那個可愛的小薇姊姊什麼時候會來?」

芝芝:「媽,我要喝水。」

王阿姨就隨手拿起芝芝她的奶瓶,餵起她喝水來了。

媽媽:「對了!王,你有沒有跟你先生討論那件事?」

王阿姨:「我是想找他再討論一下,可是他這幾天加班到很晚,根本沒時間。」

媽媽:「我看你還是生下來吧!我家小薇說那孩子說不定會給你帶來福氣。」

王阿姨:「啥?真的嗎?」

媽媽:「其實一方面你生了一個,就要想說再找一個陪她玩,如果沒有第二胎,那她將來一定會很寂寞。」



下一篇:小小的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