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0 13:06:28奇異果

歲末年終不能免俗的感言


2004年即將過去了,到了這個時候不能免俗地要發表一些感言,並敬祝大家新年愉快!

今年我發生了很大的改變,雖不是人生規劃或性格上重大的變化,但是在人生觀和處世方面則有了不少的小調整,大體來說,是往我越來越喜歡的方向發展的。
我變得更喜歡自己,這不是因為我有了賺更多錢或是因為我變瘦了之類的改變,而
是因為我懂得用心體會世界、學會欣賞別人、真正地享受生活。

我懂得了感性的重要。

我明白了愛的重要。愛一個人的「THE WHO」,而不是「THE WHAT」。

我學會了什麼是「一念天堂」、什麼是「我執」,懂得去分別自己的焦慮情緒及實際事件之間的差別。所以能更快地下決定,更不容易為小事悲傷。

我明白了放輕鬆有的時候卻是一個人所能做的最大努力。

我知道接受自己的好處。

謝謝在這一年裡面陪伴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不管好壞都讓我思考成長。
謝謝家人,弟弟你在寒冷的北國流著鼻血每天花不到3塊美金睡不到5小時拼命念書的生活,多多加油。

謝謝愛人,小貓你的敏感優雅聰明和勇氣讓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安靜卻多采多姿,讓我們的未來光明又值得冒險。

謝謝我親愛的同事們,你們的認真快樂,讓我學會過著愛自己的生活。

謝謝我的好朋友們,雁、老唬端、香草貓、蟲妳們三個、Alison、遠方的朋友們,祝妳們全都幸福平安。

Bonne Annee!恭賀所有朋友的新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