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11:06:28奇異果

聖誕節!

今年的聖誕節我得到了很令人感動的禮物—愛和自由的心靈帶給我的鼓舞。

我受好友之邀,參加了一個由同志團體和天主教會所舉辦的慈善音樂會,入場費全捐給愛滋感染者的照護醫療中心,而我們入場的識別證是象徵關懷的紅色愛滋蝴蝶結。表演非常地棒,除了應景的聖誕歌,他們還唱了很多自己作詞作曲、表達心聲的歌,我看著那些勇敢站在舞台上盡情表現自己的身份而無所畏懼、因歌舞和友情而歡樂興奮的臉孔,眼淚差點掉下來,非常非常地受到感動。

他們在歌詞裡唱著:「親愛的小孩,你今天有沒有哭?」獻給在黑暗中因性取向認同受到社會排擠的邊緣孽子,真誠感人。

他們唱著名同志團體譜寫的歌,歌詞說,愛你所愛的,讓你的心四處去旅行,做你認為對的事,當你死後,只有愛能讓你被記得。

他們唱歡樂的等愛的歌,「嘿,姊姊們,想要愛就先讓自己快活!」

他們唱「dancing queen」跟「平安夜」,要把歡樂的溫馨氣氛傳播給大家。

主持人在台上大聲地問:「台下異性戀的朋友請舉手!」哇!今天真是同志比異性戀多得多,所以他開玩笑說:「看!在大家面前承認你的性取向一點都不難吧?我們不歧視你!為什麼要害羞?」引來全場哄堂大笑。

從舞台上拋下的,給觀眾的禮物是關懷愛滋的保險套和糖果,又是一陣歡聲雷動。

會後在書店樓上的咖啡廳有個小小的party,我擠在一群大男生當中夾壽司,舀雞尾酒,聽他們聊音樂、歌劇、美食,他們每一位都學有專精,又頗有生活品味,侃侃而談,氣氛是又自在又活潑,我開心地大笑說:「我從來沒在一群男人中間覺得這麼安全自在過!」他們鼓譟大笑。

我非常榮幸能參加他們的party,也非常高興在象徵愛和溫暖的聖誕節和一群懂的什麼是愛和溫暖的生命一起分享對生命的感動,沒有歧視沒有對立,只有暖暖的無盡的生之平等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