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8:26:35鵝麗思

呆玲抗病記之霸道病人篇

<<看到白血球回升到4630隻 , 醫生看起來比我還高興 , 但是聽到我說最近這兩個月兩眼又開始痛了 , 他的臉色馬上就黯淡下來 >>....ps: 帶著口罩仍可以有表情的...

 

醫生說 : 那..要不要再回去吃藥? 免疫抑制劑 ? 妳現在白血球比較高一點點.. (擔憂中)

我 : ㄜ~~ 我可以忍耐的 , 這比之前的六級痛好很多...( 繪聲繪影形容當時的痛 )

醫生 : 嗯..說不定等period過去會好一點...還是...吃類固醇? (思考中)

我 : 啊! 吃那個會胖 , 我還OK的 ...那請問何時排電腦斷層? 三月對嗎?( 轉移話題 )

醫生 : 嗯..上次說三月? 嗯...對... (考慮中...)

我 : 還是四月也可以,對健保局比較好,而且顯影劑打了很不舒服..(露出可憐樣)

醫生 : 嗯..四月.....就四月照.....(邊考慮就邊答應了...)

 

(這應該算有跟醫生商量吧......???)




(七星潭與巧可一起看海)

結果我依照自己的意思暫時可以不吃藥 , 電腦斷層的時間好像也是我決定的..我的醫生真的很尊重病人啊 , 反倒讓主導的我心裡有種對不起醫生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這種免疫不全的良性腫瘤仍是醫學盲點 , 醫生隨時準備出招 , 而我要耐心等待痊癒...真的 , 很感謝醫治過我的慈濟神經內科 , 眼科跟耳鼻喉科醫生們~ ^^

 

<<人在遲暮之時,總應該反省兩件事 : 第一件是自己有多麼愛別人,以及有多麼被別人所愛? 另一件則是自己擁有多少有趣的體驗? 如果自認比一般人還要豐富,就能算不虛此生了>> (摘自晚年的美學,日本作家曾野綾子)

 

雖然離晚年還有一段距離 , 但是在三十六歲之際就開始思考上述這兩件事也挺有意義的 , 愛人與被愛我想我還在見習階段 , 至於有趣的體驗 , 就是跟這場病的相遇吧 , 停下工作後就開始跟身體默默對話 , 以前從不理他(身體)的 , 總覺得夢想是一切 , 心之所向才是全部的人生 , 現在的我願意低頭說出了悟 -- 身體健康好好 , 是所有的所有~




小點點與德興草原的大樹




上一篇:小燕子妳在哪裡

下一篇:狗狗七歲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