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00:33:35徐小意

The Note for Myself



腦袋轉個不停,像棉花糖機裡絲狀的甜蜜纏纏繞繞。

有很多東西想寫,想法很多,時間卻太少。

工作、讀書、聽音樂、和老公聊天、很長的聊天、很遠的散步、很美味的夏日。

中台灣的陽光炙熱,充滿生命力的多彩街道,穿著清涼到令人傻眼的台中特產辣妹,橫衝直撞的亂七八糟的交通,這個城市沒有台北那種文質彬彬的外衣,沒有台南屬於古老城市的靜謐,但是我很喜歡這個朝氣蓬勃的城市,或者該說只要離開台北的陰霾與鬱熱,台灣到處都很美好。

感覺自己漸漸活了起來。

也似乎慢慢地從那種讓整個心空掉的痛苦裡走出來。

但是走出來的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自己,模糊不清的曖昧灰影消失了,眼前閃耀的只有原本就應該要好好在乎與把握的那些人事物,讓我分心搖擺的一切都退到黑暗的陰影裡頭,彷彿再也不會出現。

我知道黑暗並不是全然的空無,但是新的風景如此清晰,幾乎快要忘掉以前自己眼裡一片灰色的曖昧不明。

或許也跟台中明亮又直接的陽光有關吧,不都說陽光可以殺菌?

最近終於有了想寫些什麼的衝動,我想寫關於陳昇的歌裡豐富的影像、關於Red House Painters與伊恩麥克尤恩、關於膨脹的恐懼、關於沒有我們的世界、以及死前活一次的介紹。

這是我給我自己的註記。

Perfect,明天要去散步,雖然沒有美麗的東北角海邊,但是沿著藝術街到遠東街散個長長的步也是好的。

A perfect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