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21:56:29eling

2013跨2014年澳洲日記【序】

第一次離開亞洲,飛往南半球,也是第一次單獨的自助旅行,算是結束33歲的紀念旅行。從2月下旬決定地點,3月開始訂機票,4月訂住宿床位,5月開始複習英文直到出發那一天,算是準備最久的一次。

出發前一周接到老爸的電話,沒講幾句就交給媽聽,沒多久老爸開始問媽我何時去澳洲?去多久?會不會危險?等問題,我覺得好笑,怎麼剛剛不問我?媽在此時居然擔任開導我爸的工作,說「不會有問題的,都去過那麼多國家,而且去澳洲可以學英語啊!」這些對話是我始料未及的,首先這是第一次知道老爸會關心我,我從來沒跟他提過出國的事,再者,思想近乎保守封閉的媽,居然主動幫我,還說我可以多練習英語,大概察覺到我這大半年都有在讀英文吧。

反倒是阿嬤,我在一個月前很認真跟她報告的時候,隔週回家她見到我很驚訝,她以為我已經出國了Orz,到了我真的要出發那一刻,她居然失蹤不見了!在人潮滿滿座無虛席的大禮堂找人,但人真的太多了,我原本要放棄跟她告別,結果她就坐在最後一排跟人聊天...幸好有找到。

我親愛的2個妹妹則是老早就幫我準備了新的小背包和最近流行的隱形包,還陪我搭高鐵去機場,老弟雖然最後放我鴿子,但看在新相機的份上,就不跟他計較XD

可能這幾年住在家裡,和家人的聯絡頻繁,我和家人的關係轉變了,我不再是出門就找不到人的小孩,家人對我的定義也不一樣了,應該是這樣才會讓我這次特別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