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21:18:17eling

筏灣霧頭女人隊【5】─霧頭躲在霧裡頭

爬山會爬到很冷、很累、很餓
不知道什麼時候到營地會很焦慮
但很冷就穿衣服阿
很累就休息阿
很餓就吃東西
營地走久了自然就會到
也沒什麼嘛……
出自一個又冷又餓又焦慮還要在茅草堆中游泳的高個子
-----------------------------------------------------------------
雖然大家早上4點半就被我叫起,卻還是拖拖拉拉摸到7點40分才出發,算的真準,下了一整晚的雨,就在這一刻放晴出現藍天與太陽,此外還有一大段崩壁在後面虎視眈眈。

往上爬一段後,嚮導就繞到稜線西側,希望能繞過崩壁,不過路並沒有比較好走,坡越來越陡,前面的人努力往上爬,卻因為不好走而一直塞車,8點10分聽到右前方非常遙遠的地方傳來領隊的叫聲,他似乎找到路上到稜線了,不過前面的人上下不得,只好硬著頭皮爬上去,一不小心苑蓉fall了2~3層樓高,幸好沒什麼事,但前面的人已經不見了,只剩下一半的人停留在很陡的坡上,不知道該繼續往上爬還是退回去?退回去又該退到哪?我們在原地等了10多分鐘,但前面似乎都沒有回應,也沒有人回來通報路況。我實在等不下去了,往上探探吧!實際上我也生氣了,連背包都不想下一股腦就往上鑽,想趕快接近稜線,趕快透空,不過走到苑蓉fall的地方,才發現即使我上去了,後面的人也不一定上得去,正當我猶豫之際,「yo-ho」前面終於傳來回音,要我們退回去。哈,當我回神時,才發現剛剛爬上來的地方對哈比人來說非常難下去,幸好阿榮幫我背了一大段路的背包。

8點47分,在輕裝下我輕易的爬到崩壁附近與硬幹上來的小胖會合,展望很好,可惜霧氣已經漸漸往上飄了。稜線東側是一大面崩壁,上面的植被依然只有茅草,一開始路在崩壁邊繞,但往後路都在茅草海中,非常好走。阿榮說他走著走著,突然聽到草叢中有動物走動的聲音,他很好奇是什麼動物?所以他在原地等待了一陣子,突然一個黑色的東西衝上來…

「是一頭台灣黑熊───的背包套」阿榮失望的說著。
話說海狸太鐵齒,硬要在崩壁上找路走,最後走不下去,只好從路邊硬幹上來。

由於這兩天的茅草,懿萱一天割腕自殺無數次,這一次血還濺出來,小胖臉上也好幾刀,最炫的是立德,穿了兩天雨褲跌倒無數次,結果雨褲沒破,褲底倒是破了一個大洞,露出一大塊內褲,是練過隔山打牛嗎?

通過崩壁後,路就好走很多,離茶埔巖不遠了,但大家還是選擇在之前休息吃午餐,今天早餐的高頓粥實在太虛了,在山上還是不要吃減肥餐。

11點50分抵達茶埔巖,是這段行程中第一個有名字的山頭耶,終於能跟人家說我寒假去哪裡,而不是跟他說一堆數字標高。山頂有2個對空標誌,和一堆路標,接下來應該是郊山路線了吧,可惜霧頭始終都害羞的躲在霧裡頭,看不到全貌。

今天是第4天還是第5天呢?好像明天就要回家了,結束我最後一個寒假,突然之間,我好想把對中級山的感覺留住,雖然我的文學造詣很差,還是多少能用文字紀錄下我對中級山的描述,那照片呢?怎樣才能拍出中級山的感覺?中級山的特點就是植被多、生態複雜,但在光線不穩定的森林中很難拍出立體的層次感,該什麼方式傳達呢?我邊走邊想著。原本想要到營地再拿照相機,但領隊怎麼還不紮營啊?天就要黑了,這樣下去我就沒得玩了。在最後一次休息時,我迫不及待拿出照相機出來亂拍,嘗試各種不同的亮度、距離、閃光燈等,但始終都沒有滿意的畫面。

最後一次休息時,有人往前探路,大家都猜是在找營地吧,沒多久宣布背包上肩繼續走,原本是要學某領隊吧,卻因為立德沒扣腰帶就走而露陷,不過這把戲已經很老套不好玩囉。

營地旁有幾窟山豬打滾池,已經缺水好幾天了,想要濾水喝爽一點,派了海狸、小胖和懿萱去取水,花了好一段時間來回過濾,竟然回來一鍋「綠豆湯」般的水,這泥巴水應該是連沉澱都不會沉了。今晚輪到屎拉米煮飯,以為屎拉米終於有機會爲柯蘭那鍋「ㄆㄨㄣ」雪恥,沒想到這位老兄太久沒爬山,已經不認識MSR了。

註:照片為營地旁的山豬打滾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