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3 14:43:10eling

第一次出國【3】

在會場吃飽喝足,要走時還一人送了一個手提袋,裝有一本精裝本的社刊和一條很有質感的領帶,這下行李重了不少。

總算要出發往山中湖吃晚餐,車程約2.5小時,雖然今天是星期六,但是這樣的渡假景點卻沒幾台車,推測是日本這幾年經濟不佳,大家都無心渡假消費,相較之下台灣人真是樂天。日本的車都有配備GPS導航,但沒想到這樣還會迷路,難道這只是裝飾品嗎?早上的計程車司機也是,真不專業。

【富士櫻莊泡溫泉】
今晚的菜色相當豐盛,可以完全感受到日本精緻的講究,菜色雖然很多,份量卻都一小小口,完全不油,蝦子一定幫你去好殼,茶碗蒸裡面的葉片擺飾也很求美感,不像台灣隨便灑一把蔥花。不過也因為太多盤子、碟子,旁邊還有小火鍋和一碗湯,讓我不知道該從哪樣吃起,原本習慣每樣菜都平均配著飯,但菜實在太多樣了,輪一完輪之後菜都冷了,真是不習慣。吃完之後還有一疊的巨峰葡萄和柳丁,葡萄雖然是小小一串,跟彈珠差不多大小,第一口咬下去就是「夭壽甜」的表情,但含到最後一口卻反酸,口感像咬蒟蒻,一入口皮和肉就自動分離,還蠻特別的。

吃完晚餐原本想去散散步,看螢火蟲,沒想到外面什麼地方可走,一群人回到旅館打桌球、羽毛球、唱卡拉OK。今天到房間的第一件事依然是找大燈的開關,昨天因為房間太高級,要插磁卡才能開大燈,今天的房間沒磁卡,卻還是找不到總開關在哪?後來經過指點才知道是用「拉」的。

今晚的一項重要活動是泡湯,可惜學姊們都沉迷在卡拉OK世界,我只好一個人自己去。原本還覺得很不自在,一直在外面觀望,沒想到眼鏡一脫掉加上霧氣瀰漫,反而自在許多。裡面只有一對母女在泡湯,小妹妹大概才讀幼稚園吧,用日文跟我打招呼,我只能微笑以對。沖完身體,先用腳試一下溫度,哇!溫度還真高,會不會被煮熟啊?不過都進來了,連小妹妹都不怕了,我還是忍著下去,泡沒多久就漸漸習慣溫度。當我泡到快頭暈時,小妹妹手不小心一滑,整個頭栽到進水裡,我快嚇死了,幸好他媽媽一下子就把他撈起來。說起泡溫泉,我泡的還算蠻少的,平常都怕麻煩就懶得出門,反而在山上泡的次數還比較多,但這種室內大眾池還是第一次。由於溫度很高,不到10分鐘我就受不了起來沖冷水,很熱的皮膚碰到冷水,結果整片都麻掉了,卻感覺很爽,我就這樣來來回回的玩上癮。玩到後來連母女都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還真像一個人在浴室泡澡,第一次覺得泡溫泉很好玩。

日本人果然從小就泡溫泉,溫泉、澡堂文化早就融入生活,所以對於裸泡這種事習以為常,不像我還扭扭捏捏的,不過這次的溫泉經驗真的很不錯。

泡完溫泉,全身通暢,睡意馬上襲來,明天還要早起爬富士山呢!

註:照片是第二天的晚餐,終於吃到正式的晚餐了,但這好像是唯一由學長準備的晚餐,其他都是自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