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6 00:10:14eling

重遊雙鬼【6】

2/3 無名營地─稜線營地
天氣:大霧轉霧雨,晚上下起大雨,大概是為了配合睿能的大日子吧!
人員狀況:雅玫中午過後開始硬ㄍㄧㄣ,紮營時已經呈現體力透支狀態,即「叉腰牛步」,感冒也愈來愈嚴重

昨天悠閒的下午,我趁機拿出「雙鬼夢魘」這篇小說來讀,其實我已經讀過很多次了,卻還是不了解他們那群人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他們最後他們走去哪了,只知道裡面的巨石營地讓我相當失望,之後還有龍洞,不知道會是什麼東東?今天就會了解了吧!

今天本來想要早點出發趕路,結果又忘記天要六點多才亮,一群笨蛋無奈的吃著餅乾等了半小時才天亮,幸好火一下子就生起來,坐在沙地上烤火,感覺好像在海邊。睿能怕調出來的雞片餅乾還要拿回去背,所以猛喀雞片餅乾,看著他滿嘴雞片餅乾的表情還蠻好笑的,他就這樣喀掉了3/4條的雞餅,很難跟昨天帶著牙痛、喉嚨痛及腳痛獨自坐在溪邊吃晚餐,眼睛望著遠方,內心落寞的樣子聯想在一起。

【小龍一條】
6點40分出發,不過霧還是很大,沒多久就是一段高繞,有暴露感,過了這一段即可看見傳說中的「龍洞」,我沒近看,只看到一個很大的窟窿,似乎是溪水沖刷出來的,他們覺得一條小龍吐出舌頭的樣子,丟石頭進去感覺還蠻深的。上切跟到獵路,8點半又見淡專的路標,在一稜線平緩處休息,居然沒人想下背包掏行動糧,幸好我早上就塞了一些在口袋邊走邊吃。

【我的惡夢】
10點下到溪邊,如果昨天繼續走大概也只能推到這裡吧,看一看,還是昨天營地好!之後沿溪上溯,過多次溪,我怕鞋弄濕一直不肯「潦下去」,最後只好光著腳丫走,浪費不少時間,雖然我已經拼命加快速度,但我想領隊已經快要發火了。有一次過溪時,石頭有點滑,腳點的距離很遠,必須跳一下才能到下一顆石頭,如果跳過去就沒事,如果跳過去不小心滑一跤就會跌到水深及腰的地方,原本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跳過去,結果被領隊搶先一步,他還小滑了一下,讓我的心理建設完全破滅,我就待在原地看著那很深的水,愈看愈害怕,真想跟他說「我不走了!」不過眼睛一閃我還是安全過關,嚇死我了,我果然不適合走溯溪路線。

11點20分跨越一橫倒在溪中的巨木,要不是下背包還真爬不上去,不知道這裡是不是紀錄所提的檜木池營地,之後領隊和睿能往前探,其餘原地吃午餐,此時雅玫的狀況好像不太好,不過我怕冷也沒力再照顧她,只顧自吃著餅乾喝熱茶。12點領隊探路回來,要我們立即出發,有一處水深及大腿,還說前面似乎看到水蛇,不管怎樣一定要穿登山鞋或雨鞋。我想我再堅持下去也沒用吧,還是乖乖聽話「潦下去」。

13點上切稜線,在山頂附近有一間廢棄的鐵皮屋和便當盒,此時終於撥雲見日,這也是今天最後一次見到陽光。至此,雖然鞋子浸水,走路時不斷發出「ㄅㄨ機」「ㄅㄨ機」的聲音,但心情還不致太糟,過溪時不必再為一點小地形戰戰兢兢倒也算是一個好處。15點抵達另一個雙溪口,抓個方向屎拉米就往上衝了,不過沒人敢跟上去,因為他挑的路線實在太ㄐㄧㄣ了。下午4點半,突然接到一段造林小路,睿能看著這邊那麼詩情畫意,感覺是拿出信的時候了…到底寫了什麼勒?

【屋漏偏逢連夜雨】
之後又是一陣陡上,雅玫的膝蓋似乎快稱不下去,不久開始找營地。今天已經是第6天了,開始懷念山下的食物,還要過幾天才吃的到。晚上調糧食的時候,發覺多背了2帶26兩的米,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烏龍呢?這就要問領隊大人了…

礙於地形、風向的關係,今天的外帳拉了很久,有一張是用帳棚外帳拉的,中間還用營柱撐起來,這樣不用拉很多水線就可防止積水,整體造型還蠻像飛碟的。另一帳則用了好幾張外帳圍起來擋風。晚上吃的什錦麵,偏偏一直打翻水,不過大家都餓了也顧不了那麼多,不幸的是一邊吃一邊飄起細雨,不得不躲回外帳煮下一輪。8個人躲在一張外帳下,這感覺很像五元那時候的流興大濁水,不過那時更慘更擠16個人躲在2坪大的空間,整晚都只能坐著睡覺,缺水也沒吃什麼晚餐。

雅玫體力早已透支,卻還不去休息,邊咳嗽邊煮麵,任怎麼勸說她就是堅持要煮,要換作是我,我早就躲到睡袋去窩著了,沒想到現在窩在睡袋裡的是我背後那群男生,還不時傳來陣陣惡臭,可惡!到底是誰放屁!?


上一篇:重遊雙鬼【5】

下一篇:重遊雙鬼【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