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17:59:41辮子

離開你的那個早上

  

    

  飄雨的早上,我離開了你的屋子,是一個沒有你的早上和一個剛好沒有你的屋子,很適合放著很緩很緩的爵士,那種有點沙啞的飄飄的。這種早晨我似乎也已經過了很多個,只是這一天多了一點點你的無聲的背影,稍微亂的頭髮、稍微駝背的姿態,褪色的牛仔褲和軍綠色外套,有點滄桑的那種綠。是關於夢中的那種模糊,還是勉強睜開眼望見的那種模糊,我一直都很模糊。

  
---

  起床後的這杯飲料,是你鍾愛的牌子,喝了幾口之後,我喝出你之前與我爭執的原因,而笑著有點懂你捍衛這牌子的感受。微風透了進來,一陣陣從客廳門口經過了我然後到你房的窗口,是那個有光線的窗,擺動了紅色格子的簾子和一些髮絲,還有陽台上掛著的衣服。你房裡今早的光線不像我房裡的,沒有很亮很白,這不直率的色調摻點了灰與陰,而這風與這光都提醒了些冬意。

  

  坐在你房裡的矮椅上,我度量著櫃子與桌子的擺放距離、天花板高度和房間坪數,瞧著和式地板的顏色與亮度,想著待會出發的路程與車班的時刻。我整理了該整理的,包括床鋪、桌上的雜物、容器或未喝完的水或茶(酒?)、紙屑...還有行李和一些些氾濫著的情緒,將它們打包或者丟棄或者放回原位,同時盡量保持你屋裡原有的狀態與你的喜愛。

  
  沒有鑰匙,望了望窗外遠遠的天空,踩著玄關的磁磚地板,將腳鑽進鞋子裡後,我隨手拉上了兩扇門,空曠的走廊給了輕輕的回音,向下走了五層的樓梯,然後想著起床時有點冷的空氣,有點懶的空氣,和有點不合作的心情。慢慢的,每踩一格就想著屋子的一個角落,並思索是否有遺落的東西。到了最後一層,轉開了厚厚的有點鏽的鎖,我踏出了分隔室內室外的界線,關上紅色的大鐵門,再瞄了一眼牆上兩排整齊羅列的紅色信箱,從上而下從左而右,最後在你的門牌號碼上停留了幾秒,然後轉身向沒有屋簷的區域走出去。

  

---   

  在一個飄雨的早上,在一個沒有你的屋子,我從那兒離開了,離開了你會回來的地方。沒有你在身邊的那種離開,我可以用很慢很慢的姿態,像那首輕緩慵懶爵士一樣,一切由我自己來,不用慌張著結束,不用緊繃的交代,自言自語式的發展著,發展著今早的這種離開

  

  

  

  

Puma Blue - Want Me

上一篇:躁動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