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 16:14:00辮子

就是就是


  
  
  
  今天適合看花樣年華的樣子。

  沒怎麼下雨,意外的涼爽,舒服得要死,在這均溫又破什麼歷史紀錄的夏天,我活了過來。他說在酒吧工作,會把我說的那首連結推薦給DJ播放,還要找整張專輯與下個帶回家的女生在夜裡分享,或是作為背景更是個恰當的說法,一個月可能有十個夜晚要這麼過。一張專輯,十張臉孔。

  現在聽什麼新歌,都成清單裡的hit,看什麼照片,裡頭的人都像是有酒窩似的,防禦力最低的慵懶下午,甚至捨不得點個午覺套餐,似乎是什麼人提議我都即將赴約的,因為平時不怎麼喜歡的一種舞曲,竟幾乎讓我飄飄欲墜。

  太喜歡便會成為一種墮落是不是?

  像是這樣的,伸個懶腰都可以寫成詩,剛得知經國先生身高150也令人異常歡喜。

  趁虛而入是個多好的時機。敵軍疏忽而你帥氣地刷下那三分,製造反敗為勝的結果;當你昏昏欲睡,我讓你按下十年契約;而櫃姊們的傳銷也將在你累積五日的脆弱後變成手掌裡的翩翩安慰。

  或是悲情城市當年那般於我們一家大小的完全比賽,現在回頭留心是否多點懂得關於那山上那城裡的沉沉渺渺,而非我們睏眠場景的懵懂...還有,十幾歲的重慶森林長到了現在是否更加陰鬱。

  而時機不會按本上場,它們就在某個小細縫裡竄出並立定,沒有節氣沒有醞釀,不需徵兆不需添妝,正好的方位正確的角度。就是你了。

    「係那個moment」。
 
   曾經不屑一顧的,或許變成你尋求的;曾經你懼怕的,或許成了你不屑一顧的;曾經你忠心仰望的,卻成了你的淺層震央...好比實秋,突來的重撼卻又換到極欲打敗鴻泰大軍的堅定。
  
---

  呀,多舒爽,我便多妥協。多沁涼,我便多癡顛。

  時機預告著轉變,而關於種種墮落的好與不好又是誰能說的。

  
  
  
  
(悄悄話) 2015-08-24 23:31:58
(悄悄話) 2015-08-24 00:24:09
SoL 2015-07-28 20:17:34

我見青山多可愛
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啊,不知道為何看完就想到
恩恩智齒痛

版主回應
  這個夏天我早已眼瞎
  
2015-07-29 23: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