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4 16:15:51一打

看電視,看男人 之三 ------ Ian Wright


看香港的旅遊飲食節目,你會以為香港人民智未開,那些主持總是全程誇張地讚不絕口︰好味呀!好靚呀!

又或是青春的男主持和女主持鬥氣抬槓,以營造氣氛。唉,又不是小學生同性交遊期。

所以我寧願看一個四十歲、不俊、帶著有趣口音的男人----- Ian Wright 。

在頻道中有一個旅遊節目,叫”Globe Trekker”,以前叫”Lonely Planet”;
主持有好幾個,其中有兩個女主持,Justine 和 Megan 也不錯,起碼不是凡事作享受狀,但又投入其中。

Ian 則在這些優點之上再添幽默,常常令我發笑。看他和土人跳舞,和北極熊一起趴在冰上,在沙漠上蹦跳……都是甚有娛樂性的。

其實,我愛看這種旅遊節目還有一個個人理由(弱點), 就是我不常敢自助旅遊,基於我容易擔憂焦慮又貪自在的性格,有些地方我寧願跟旅行團,譬如去北海道怕冷,準備去西班牙又怕治安差;只有去東京、曼谷這些地方才會自助遊。我愛看Globe Trekker 自由自在自選景點,有點像不敢尋歡的男人在家看色情片。


題外話︰
發現了一個醫生的blog,他寫了一些的視評 ,很有可讀性,比電視劇好看。

http://jfay.blogspot.com/2005/07/blog-post_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