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22:06:46Eling.RO

【羅馬尼亞】第一次地鐵 TO AFI

不趕快寫些什麼,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更懶,

因為累積的東西越來越多.....

 

話說第一個周末,周爺帶我去搭地鐵,就到附近的shopping mall 去看看吧!!

據說,羅馬尼亞凹凸不平的人行道是歐洲著名的坑坑巴巴,

所以~我走在路上必須非常小心路上的小陷阱,

畢竟我在這裡,是任何一點點的小意外都不能發生。

 

我們住的地方是這裡算熱鬧的地方,離地鐵Piata Unirii大約5分鐘的路程。

 

地鐵有分三條線,黃線、紅線、藍線,

我們要去的地方在Politehnica站,離我們住的地方僅有三站。

 



地鐵地下道兩側有很多小攤販,很像我們的路邊攤,

有賣玩具、飾品、手機殼、麵包...等等。


羅馬尼亞的地鐵計費方式,是計次的,

周爺買的是10程票(15 Lei),多人可共用一張票,

入站時刷卡即可,出站完全不用,

所以出口與入口是分開在兩側的!!



入口的刷票機,是我們公車舊式用的那種,卡放進去會打印。

周爺說漸漸好像也開始有像我們悠遊卡那樣的東西,只是還尚未普及。


地鐵站裡很多這樣賣麵包的小店,剛出爐的麵包香刺激著嗅覺,

我硬是要嘗試一下,就選了一個大大的蝴蝶餅~~


比我的臉還要大了,一個只要 1 Lei,台幣不到10元,

熱熱的,表皮酥酥的,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對了!!!!已經習慣台北捷運不能飲食,所以在這邊吃東西就是覺得怪怪的。

但是.....我們還是很快的喀光了!!!

 

地鐵站沒有台北那般的擁擠,但也沒有那麼現代化,

結構中可以看見滿多鋼筋外露的狀況,

不過,周爺說他來了兩年,光線至少比以前亮多了....

這城市也用它的速度在成長吧!!!!



水泥卻反映出了這一切的樸實感。


車班的間距大概都至少要6分鐘!!!
H&M的廣告真的很多喔!!!!....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的地鐵站。)


這樣的販賣機在這裡隨手可見!!


車廂倒沒什麼太大的不一樣,

只是因為可以飲食,加上地板是灰色的,

感覺就比較沒有台北捷運那般的乾淨明亮。


((不要偷拍!!))


搭了三站,出站之後~步行約5-8分鐘就可以見到大大的建築物,球體

標的物算是挺明顯的了!



AFI Palace shopping center 是羅馬尼亞最大的購物中心,

3D IMAX電影院也是羅馬尼亞第一。




佔地頗廣,包羅萬象~

內有小型賭場、撞球間、保齡球館、攀岩、溜冰......,

甚至還有一個小型的雲霄飛車。

其他就跟大家想的一樣囉!就是百貨公司的樣子~


(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手氣!)



(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溜冰場。


(小巧的雲霄飛車,想不到坐的人真不少。一次3圈 25 Lei)

 

午餐當然也只能在這裡解決了!!!

挑了一家周爺之前吃過都賣海鮮的店,

人好多....沒能在櫃檯那好好拍照。

只好就先看大啖手指之前的照片囉!


(原味魚排 + 千萬別小看小小的五隻小蝦,一隻也要4 Lei ><")



(加了焗烤的魚排)



(炸蝦。10隻 20 Lei)

另外加上一瓶瓶果汁,這樣一餐下來也要95 Lei,

台幣一張小朋友就不見了!!!!!

吃飽之後,我們去大賣場選購了ㄧ些東西,就回家了!!!

我想之後來這裏的機會很多吧!!再好好晃晃吧~~~~~~~~


 

嗯啊~~我的腳累了,要回家了!!!
 

小蓉 2013-10-07 16:17:51

難怪去國外都會變瘦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