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01:05:19歸家小P

感謝你,我生命中的寶藏

年終了,要邁入三十大關的我,
似乎對於女性聞之色變的關卡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回顧過去,似乎除了感謝,只是感謝。
對我而言,天主是我生命的主宰者,
沒有天主,我將不再是我,我將無法愛、無法生活、無法感動,
感謝天主,在我小的時候就讓小耶穌和我成為朋友,
祢是我生命的導師、最了解我的知己、唯一的依靠。
也感謝祢所賜給我生命中許許多多的寶藏。

祢給我的第一份寶藏__我的父母。
是他們教導我「愛是什麼樣子?」,
我深信如果我有一點懂得怎麼去愛、怎麼去給予,
那是因為從小我的父母就給了我滿滿的愛,
他們讓我感受到世界是溫暖的、是美好的。

感謝祢賜給了我我的丈夫,
他是這個世界上唯ㄧ的ㄧ位,
我在他面前不用有任何隱藏與偽裝,
我深深相信他愛我原原本本的樣子,
就算是慵懶的我、生氣的我、難過的我,
他都接納並且包容,
他讓我能學習將有缺陷的自己更自在的展現在他人面前,
而不害怕被討厭或嫌棄。
他也讓我學習真正去愛一個人是什麼樣子。
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即便如此,
在他讓我難過、讓我傷心、讓我生氣的時候,
我也深深知道我愛他、願意和他ㄧ起生活,
ㄧ起面對這些生命中的挑戰與十字架,
走向未來,ㄧ直到最後。


感謝祢賜給我我的婆婆,
嫁給ㄧ個心愛的人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但是嫁到一個不同的家庭卻不是件易事,
可是婆婆對我的關心與照顧,
卻讓我感受到好像多了一個母親般溫暖與自在。
在她身上我真的看到什麼是「視如己出」。

感謝祢賜給我這麼多真心相待的朋友,
讓我在異鄉、在東奔西走的時候,
還有這麼多的溫暖與援助,
讓我不至孤單與寂寞。
讓我的喜樂與傷悲有人可以分享,
讓喜樂加倍、痛苦減半,
繼續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感謝祢讓我在臨終病人家屬及愛滋病友間工作,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那沒有偽裝的生命,
感謝他們將生命與我分享,
教導了我「生命是什麼?」、「什麼是生命中重要的事?」


感謝祢賜給我熙真成為我們家中的女兒,
她讓我知道什麼是完全的依賴與信靠,
什麼是純粹的愛、真正的喜樂與寬恕。
她讓我們感受到全家人共融的喜悅。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賜給我這麼多的寶藏,
也祈求祢教導我如何運用這些寶藏,
在我未來的生命中
來彰顯祢的光榮,
阿們。

上一篇:生命的滋味

下一篇:缺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