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06:15:17歸家小P

我不是一隻貓

曾經以為
只要有愛就無礙
但是經過歲月漸漸的流逝
現實總是讓我看到依舊存在的障礙
眼光、距離、時間、生涯規劃
有的時候
愛依舊還是無能為力
而這樣的無力感
甚至比沒有愛的更痛更傷

有一些事,未曾想過會發生
但是當事實來的時候
真的衝擊著我
我真的如想像般的那麼單純的只在乎愛嗎?
我想我還是希望能和大家ㄧ樣
簡簡單單
平平凡凡
不想轟轟烈烈引起騷動的我
真的不敢想像有這樣的奇遇

該怎麼辦呢?
清晨隔壁屋頂的貓咪在沿著屋簷優雅的走著
偶低頭
偶回首
偶駐足凝望
那ㄧ時之間
我突然好想像一隻貓
不用想太多
不用擔心世俗與社會
名稱與定義
就這樣的單純接納我的心情、我的感受
然後自在的表達

貓咪沿著屋簷離開了我的視線
彷彿在告訴我
我真的不是一隻貓
而社會依然存在
群體力量依舊牽引著我
隨心所欲而不逾矩
怎麼這麼不容易阿~
嘆~~~~~

好難

上一篇:不了解

下一篇:回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