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03:50:42歸家小P

當希望落空的時候

每年的生日蛋糕吹蠟燭的時候
總是有三個願望的機會
雖然不像是阿拉丁神燈裡面的巨人那麼神力超人
但也是可以給生活帶點小小的期待與盼望

生活
總是有一些小小的期盼
當一年一度的生日還沒到的時候
就只好呼求老天爺~向天許願~~
但是~~其實自己的願望也不一定是對自己好的
就像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ㄧ般
永遠也不知道怎樣的抉擇是最有福氣的

為了一件事情祈禱也期盼了很久很久
但是起起伏伏之後又是失落
我想
如果不能如我所願
那麼也許是我的願望擺錯了位置吧
就好像每天一直祈求出太陽而卻常忘了帶傘ㄧ樣

如果生命的願望也是有限的
那我希望能在老天爺的愛內活出自己
充滿希望的,溫暖的活著
我想這應該才是最重要的吧~
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之道是也
就必須像限時搶購ㄧ樣把最貴最重要的先搬走摟~
剩下來的就不用為之搥胸頓足嘆息不已了


所以哩~~當下ㄧ年度蠟燭又要吹熄的時候
想一想~~如果去年的願望如泡影般散去的話
那就換ㄧ個更大更重要的願望
然後朝著理想而努力的經營生活吧
畢竟神力和成功也是需要恆心和日積月纍的努力的!!

放下一個長久的執著~
也是一種成長阿~~


p.s.圖片放話:買不起又放不下的迪士尼世界!!愛丁堡的店喔!!

上一篇:是雨還是雪?

下一篇:心底的秘密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