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21:21:26eliejade

安迪沃荷、皮克斯與視覺突擊 動漫特攻

之前聽過博客來的年終報告,主講人提到成為暢銷書的條件之一是蔡康永的推薦!當時我認真的想了想,好像真有這麼回事,每天在康熙來了的廣告片段,看到安迪沃荷的介紹,雖然對普普藝術認識不深,但也忍不住覺得這個展覽很不錯,所以在拿到消費券後,就跑到中正紀念堂和一堆打扮時髦的學生擠著入場。
如果問我對安迪沃荷有什麼樣的感覺,嗯~~鮮明的色彩,跨界合作的創意感十足,不過都比不上周邊商品,雖然商品的價錢不低但都可愛又有趣,讓我每樣東西都想帶回家,而且我還發現展場裡的每個作品,幾乎都有相關的周邊商品,害我忍不住跟妹妹說早知道直接來買周邊商品就等於把展覽看光光!
皮克斯動畫展則是因為怪獸電力公司太可愛的關係,雖然知道這是大熱門的展覽,還是決定在結束展期前兩個星期去參觀,當時還自以為聰明的挑個黃昏時分,原以為人潮會消去,沒想到一樣大排長龍,為了看清楚小小的鉛筆畫,總是要耐著性子等候再等候,也因為夠有耐性,才能有機會把精彩的玩具箱一遍又一遍的看個夠。
而參觀視覺突擊  動漫特攻則是個美麗的誤會,電視上播著穿女僕裝就可以免費參觀的新聞,讓我很好奇這是個cosplay的盛會嗎?雖然我對漫畫沒有很大的憧憬也不是cosplay迷,不過之前曾經看過盛裝打扮的cosplay,不論是無敵鐵金鋼、極道鮮師的山美都模仿的唯妙唯肖,所以決定假日花2、3個小時去當代藝術館看看,你問我結果呢?雖然我半個cosplay也沒看到,但視覺突擊  動漫特攻或許是最近看到的幾個展覽裡最棒的!它結合了藝術、誇張、動漫、時尚的元素,跟cosplay一點關係也沒有,最棒的是和一般的展覽不同~~它歡迎拍照。
之前我曾經在捷運報上看到一張圖片,圖說是「村上隆現身台北街頭」,那是個手拿櫻花包,腳上穿著高跟鞋,十足俏麗又逗趣的村上隆塑像,我還在想那是哪兒的裝置藝術,沒想到它就是視覺突擊  動漫特攻裡的一個展覽品,這就是所謂的無心插柳,柳成蔭,因為好奇心意外讓我看到那個可愛的村上隆呢!

上一篇:不想長大

下一篇:牙牙學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