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00:20:42eliejade

轉個頭想

從學生時代就覺得自己非天才型的創作者,每次面臨寫作課時,總要傷透腦筋,怎樣也擠不出一點墨水,反倒是和人吵架、心情鬱悶,生活不順時,腦袋裡頭的文字才不停地蹦出來,於是更覺得創作果然是痛苦的,只有痛苦到極點,自己的創作泉水才會汩汩的流出。最近的生活對自己來說就是理想的安穩狀態,領著不多的薪水,編著能得到成就感的書,花著能自由擺佈的錢,買著自己喜歡又想要的東西,於是這樣的安穩,把我原本就沒裝啥東西的腦袋,更加的清空了,所以我的新聞台從去年的雜草叢生慢慢變成荒林了。
還好最近看到的一篇文章提到在現代的社會中,鈍感力和負面思考的力量反而能帶來成功,這樣的論點和以前學者所提倡的論點完全相反,於是我也要轉個頭看看自己的懶散~~沒創作文章的念頭代表著最近的自己諸事大吉,在這樣的時代裡,還能諸事大吉的自己是怎樣的幸福呀!這樣的想法小小的安慰了我,也替我這樣大大的懶散,編織了一個不錯的理由。

 

上一篇:不長不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