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23:46:40eliejade

命案現場

一出捷運站習慣地往旁邊的小巷走,一方面是因為人少,一方面覺得轉角正好是間便利商店,買吃的喝的都很方便,所以這樣的上班路線是再固定不過了。
那條巷弄小小的,只夠一輛半的車行走,自然而然成為一條單行道。兩旁的房子矮矮的,有著小小的庭院,還種著高高的樹,在這樣的精華地段顯得更為可貴。
幾個月前原本安靜的巷弄突然有點不一樣了,柏油路上有兩個令人刺眼的粉筆圈讓人不注意也難。嗯~~根據我的經驗,在臺灣這應該是發生車禍時做記號用的吧!連續幾天粉筆圈都白的清晰可見,不過多謝臺灣善變的天氣,一下大太陽一下陰雨綿綿,沒多久柏油路上的粉筆圈就再也看不到了。
抬頭看看天空也是我上班前習慣性的舉動,可以掃去坐捷運時人擠人的煩悶,不過剛睡醒的眼睛其實很討厭刺眼的陽光,加上我是不拿洋傘的懶惰一族,所以巷弄裡的大樹很得我緣,透過樹梢看出去的天空漂亮得讓人心情愉悅。
那天突然發現我最喜歡的那棵大樹上面掛著黃澄澄的楊桃,喔!原來它是棵楊桃樹,心裡盤算著或許過兩天可以撿到幾顆楊桃呢。不過當令人期待的隔天到來時,快成熟的楊桃都不見了,或許是被主人採收光了吧!不過地上又多了個粉筆圈,還留著點奇怪的渣渣。咦!難道之前我都誤會了嗎?
連續好幾天仔細地觀察樹上的楊桃顆數和柏油路上的粉筆圈數,於是我確定了,原來之前我經過的是楊桃的命案現場呀,哈~~~

上一篇:天空是灰的

下一篇:該除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