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09:50:55eliejade

我家的寶貝也可以是許俏妞!

噓!妳聽寶寶在跟我說話!
每次看著明揚的笑容都覺得他傻氣的可愛,忍不住想捉弄他。
真的嗎?我也好想聽寶寶說話。
不公平!小寶寶對你比較好,只喜歡你這個做爸的,卻冷落我這個挺著大肚子的媽。
抬起頭的明揚滿臉寫著愧疚,正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懊惱。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傻氣讓小妙和明揚結婚多年仍然甜甜蜜蜜,而肚子裡的寶寶似乎更帶來加分的效果,看著明揚和小妙的笑容越堆越高就知道囉!

小妙學生時代就是個品學兼優的明星學生,進入職場更是一路過關,成為日商公司的經理級主管,十足的女強人架勢,但身為女強人的小妙也有沒辦法解決的事。
小妙和明揚很想要生個寶寶,但結婚五年多來小妙一直沒有懷孕,就在兩人放棄後,肚子裡的寶寶悄悄報到,讓兩人樂翻了,吃完飯後趴在老婆的肚子上成了明揚每天的例行公事,在小妙的肚子微微隆起後,相簿裡滿滿的都是小妙的照片,兩人的日記裡三句有兩句不離寶寶,外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新手父母的喜悅。
或許是怕老婆挺著肚子太累,也或許是想講床邊故事給寶寶聽,每天睡前明揚會像個說書人唱作俱佳的唸著兒童繪本,連胎教明揚都搶著做,小妙常想如果科技進步到男人能生寶寶,那明揚一定會是第一個嘗試懷胎生子的男人。

從翻書觸電王到現在的志永智勇電力學校,小妙和明揚一直是蔡康永節目的忠實觀眾,尤其特愛看和小S聯手主持的康熙來了,互補的主持風格,常逗得兩人哈哈大笑!所以一聽到蔡康永出了一本寫給小S寶寶的書,明揚馬上跑去買了一本。
產檢完明揚說:寶寶已經七個月大囉,再三個月害羞的小寶貝就會出來和我們見面了,我想幫妳和寶寶準備一份禮物!不過需要妳的配合。
看明揚說的神秘兮兮的,小妙直冒冷汗,最近懷孕的女明星好像很流行拍孕婦裸體寫真留作紀念,不會要我比照辦理吧!小妙正這麼想著,肚裡的寶寶也正好踢了一下,小妙馬上開口說:寶寶也不同意拍孕婦裸體寫真喔!他剛剛踢我一下表示抗議。
明揚又露出那傻氣的笑容。
小妙說:這件事用這招是沒有用的,我不會接受喔!
明揚打了自己頭一下,趕緊開口:不不不……是孕婦裸體寫真啦!
小妙說:你口齒不清,到底是孕婦裸體寫真還是不是孕婦裸體寫真?說清楚啦!
明揚說:不是啦!是蔡康永替小S寶寶寫的書給我一個靈感,反正我們有這麼多紀錄寶寶成長的相片和心情記事,如果把它彙整成一本書,等寶寶長大識字以後,可以讀自己的故事,等我們老了以後,可以回味年輕的甜蜜,彌月的時候,還可以當做禮物分送給朋友們,不是很棒!
我是要妳幫忙一起記錄啦!………

ps.這是幫公司寫的廣告文章,也是種紀念!

上一篇:天漸漸響了

下一篇:剪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