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18:05:39菩提子

母親.文/伊蕾莎



  母親節即將來臨,母親啊!這些年來為我們做的事可不是能用一兩句話來詮釋得完的。

  記得這是在我國小的時候,我長水痘,當時媽媽很訝異,隔天便帶我去看醫生,並向學校請長假。待在家也一樣要讀書,媽媽當起我的老師,很嚴格的老師,每天都要把功課作完才可以做自己的事,可是每到晚上,媽媽都會細心的幫我洗澡、擦藥,那時的我還太小,根本不懂媽媽的關愛。

  最近我得了流行性感冒,起初不停地吐;後來變成上吐下瀉,根本吃不了東西,媽媽趕緊帶我去給醫生看。到了晚上,我早早就上床睡了,可是我感覺有人抱著我-是媽媽,「好冷!好冷。」嘴巴不自覺得說著,媽媽便握著我的手;摸摸我的額頭,幫我蓋上厚一點的被子 ,那時我深刻體會到:「有媽媽很幸福。」

  經過上次的感冒後,讓我明白以前老師曾經說過的話:「人總是在長大以後才了解以前還不在乎、不了解的事。」以前每到母親節,老師就會開始不停得數說母親的偉大,但是之前幼小的我們都只會口頭上說懂,內心一點都不懂,線再長大一些,慢慢了解、體會母親的偉大。

  母親節又快到了,美術課上仔細做的要送給媽媽的卡片,上面寫著發自內心的話,最後附加一句:「有媽媽在真好!我最喜歡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