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19:12:52菩提子

生命中的貴人./敏玄

無楚攝影

貴人,是否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貴人呢?那可不一定。要是一生中的貴人是那麼好遇的話,就不叫貴人了,可見貴人是想碰也不一定碰的到的。
就在我剛升上三年級的時候,那時剛分班,到處是陌生的臉孔。好險,剛好跟一位一、二年級的同班同學。剛開始,我每次下課只敢跟他聊天,有一天,我倆聊得正起徑時,突然插進一位男生,大大方方開始跟我們聊天。也許他是因為這種個性,不僅受男生們的歡迎,甚至更受女生們的歡迎。那時,我就決定跟他成為好朋友,並學習他的交友技巧。
剛開始,只敢跟著他,到處找人聊天,自己就站在他身後,默默不語。久了,不只跟著他聊天,更是加入他們一起七嘴八舌的討論屬於男生們的「八卦」。多虧他功勞,現在不只是跟男生處得很好,就連別的男生想找我麻煩,也因為是他罩著才安全過關。一轉眼,就快畢業了,我們也從朋友變成了死黨,不管做什麼事都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上網玩線上遊戲,我們還一起養過兩隻黃金鼠呢!雖然現在我們已經讀了不同的學校,但是還是會用網路遊戲來聯絡感情,段考後,還會一起約出去玩,一起跟我這貴人兼朋友的人出去玩。
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不同的貴人,項事業方面、感情方面,當然還有交友方面囉!上了國中,我還是一直沿用他的方法,來結交更多朋友,以後再高中、大學、職場都是可以用的,看來這位「貴人」對我的影響重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