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18:23:00菩提子

冬天的故事‧文/媄禪

欒樹葉,無楚攝影


在一大清晨裡,寒冷的氣息壟罩四周,我離開了溫熱的被窩打個抖,望著起霧的窗,順勢的擦拭窗上的霧,往窗外看去,在那端的巷口處,原是綠油油的榕樹,已經乾枯落地了,啊!冬天來臨了。

忘記那天是什麼日子了。那年,我穿著羽毛外衣與你及三五好友去遊玩,冬季的河水是多麼的冰寒,走到溪河旁的河床上,伸手進溪河中,冰冷的觸感,瞬間流上心頭,我抖個抖身子,與你們一起走,走過滿是落葉的小徑,北風輕輕的吹拂臉頰,吹過頭髮,吹過樹林與山峰。

還記得那天嗎?你所過的話,說過:「下次我們再一起來,一起去玩落葉,玩各處的事物。」大家晚懷的微笑答應了著冬天的約定,三五好友的相互勾了勾手,約定了承諾,臉上掛著冬風吹不去的笑黶,歡笑在冬季的小徑,冬季的寒風裡。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畢業後,早已各分東西,有誰記得那年冬天裡走滿落葉的小徑,誰還記得那天大家所許諾的約定,你呢?畢業後的你,在也沒半個音訊,還是淡了?是歲月的遺忘。

我常在冬天裡,來回漫步那樹林小徑,雖然冬風輕輕的吹,吹過歲月,吹過了那青春的時光,吹淡了你我的約定。如今,我漸漸少去漫步在那條小徑,依然惦記著,惦記著你那天的冬季的約定。

這天,冬天再度來臨,我望著窗外,看著冬天的情景,似舊的惦記著那天,那天小徑中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