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11:32:55›*嘎〃子°﹑

《可愛不倒可愛物》-BL…I


(此文乃自創為版權所有,如抄襲就阿嚕巴攻擊)

一、牛奶就是要直接喝比較爽快!


  從前從前…不對,是從我有記憶的開始,只要碰見週遭的人們,總會聽見他們「小弟弟你好可愛喔~ˇ」的燦爛稱讚聲度過;而這更是男女老少都會參加的運動,可悲的,連同年齡的也不放過我。
 也因為這樣,增加了我許多麻煩。時常我不斷的在想,我非得要去毀容嗎?雖然現在都已經國中了,但只要頂著這一個娃娃臉出去,不管走到大街小巷,還是會遭到他人的『特別看待』。就算我皺著眉,還是會有人賞心悅目的看著。

 可能更因為長期被可愛這兩字無限攻擊的關係,在我眼裡沒有一件事是能被我欣賞的,常被人稱作可愛的人、事、物,我更是看不起。經過跟老媽的在三討論,我們發現我的問題在於…因為我太可愛了,所以不知道什麼是叫可愛。我常站在鏡子前,對著自己的影像發呆,不過絕對不是我自戀的關係;看著鏡中的自己,看不出哪點直得人不斷的稱讚。真的是有點矛盾。
 算了,來說說被人覺得很可愛的好處吧!仔細想想,只有一個…不管走到哪都有免費商品可以拿。家中不太富有,和省吃檢用過日子的我,有時候真的是和自己的老媽用她生下來兒子的臉過日子。但也是要真感謝那位把我生下來的偉大母親,取了叫『夜宇憨』的名子,讓我不管走到哪裡都被憨、憨、憨、憨的叫。
 想到這裡,或著應該說心酸到這裡時,聽到親愛的老媽呼喊著我的名子,只能趕快走出房間。

 「媽,我來了,別再叫。」我無奈著,邊說邊走進廚房,說實在的,我覺得我很孝順,有那麼囉唆的老媽居然還沒離家出走。
 「小憨!小憨!我跟你說喔…」忘記一提,娘親雖然三十幾出頭,但還是保持年輕人的口氣跟面貌,有時候跟她在一起我都還覺得沒面子。「我要結婚了ˇ」
 「喔,很好阿。」我喝著從冰箱拿出來的牛奶,回答著。停…老媽剛剛說什麼?倒帶倒帶,我要結婚了…我要結婚了…我愣了;很慶幸的,沒被牛奶嗆到,「結婚?」
 只見她無辜的睜著她的眼睛說到,「對阿對阿,他們還會一起過來跟我們住。」
我真的傻了,都已經三十幾了還在婚。雖然我從小就不知道我爸是誰,但是至少還可以跟媽和平相處在一起過到現在,根本不需用多餘的人來…「什麼時候?」我冷靜的控制自己得脾氣,經過那麼多的麻煩,EQ不高也很難。

 「三天後。」老媽不敢看我的,玩著她的手指。

 難怪最近常看她高高興興的出門,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原本被控制住的火氣,因為這句話再度爆發。我大力的拍了桌子,「搞什麼啊!我們根本不需要別人阿,何況以妳的生活模式有沒有被騙都還不知道…」的確,媽她在酒店上班,每天不是對付著那些好色的、無賴的、要不然就是大公司的名人。不過,全部的共同點就是令人厭惡。媽像是害怕我的反對,緊張的澄清著,「陳先生絕對不是工作上遇到的,他是店門口遇到的…」
我無言的望著她,心裡默想還不是都在那裡。老媽看我沒有回復,並描述著她跟她口中陳先生的羅曼史。
 經過她的敘述,我得知…此陳先生乃姓陳、名永慶,他們結識在媽的工作店門前;當時因為老媽的十塊錢銅板掉了,所以四處在酒店前尋找,而因為已經凌晨,在尋找銅板時,不小心撞到走在路上的陳永慶。陳先生不捨看一個年輕女子為了十塊錢而不辭勞苦的找著,便借出十元;隔天,媽因為正好要去買花,碰巧遇到陳先生在花店工作,然後兩人發現這一定是上天的緣分,就開始交往…

 聽完了,我搖搖頭、嘆了口氣,「隨便妳吧。」

 老媽眼神一亮,小心的問,「這麼說你答應了?」

 「不答應也難吧。」老實說,媽從頭到尾辛苦了那麼久,在酒店上班維持家計,如果這樣能讓她高興,應該也是直得的。得到了我的答覆,媽抱著我跳上跳下,「小憨這麼想,媽媽好感動喔~」
 白了她一眼,卻被她的無視取代,「那他們今天就會搬過來了喔ˇ」
什麼?今天!我的嘴巴又整個掉下,「喂,等等…」這時的老媽又像假裝沒聽到我說話,高高興興的踏著輕快的腳步往她房間邁進。我再度默了,對於自己的不小心,只能說所有要再合約上簽約的孩子們,你們一定要小心的把內容看清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