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7 19:39:03Chris L.

聽團筆記:2/15 Edson + 葛洛力 at The Wall

猶豫掙扎許久後,我們決定不可以錯過這場要價600的表演。
當舞台的燈光亮起,一瞬間我便知道值得了。已經近一個月沒看Live,我果然還是無法忘懷現場表演帶給我的感動。

開場是台灣清新民謠女聲葛洛力和雀斑的主唱斑斑。從高三愛上葛洛力的的音樂後我一直無緣見到她的現場表演,這晚終於一償宿願,而小葛也就如傳說中的,可愛得令人不禁微笑。
小葛的第一首歌是芝加哥熱狗店,她甜美的嗓音帶著陽光的氣味散入空氣,該怎麼說呢,很"享受"吧,聽她彈吉他唱歌。接下來小葛又唱了兩三首,然後出現了我熟悉的一首→Get Ready From Manchester,她的EP中我非常喜歡的歌(其實好像是每首都喜歡XD)好懷念的感覺喔!(笑)

然後接著的是"抽煙三部曲",第一首感覺比較沉重,讓我覺得似乎看見了不同面貌的小葛。第二首頗為輕快,最後的第三部曲是何欣穗的"於是",令人動容的一首歌。
然後斑斑也獻唱一首,清亮的嗓音令人驚豔!

最後小葛在斑斑的指定下唱了"女人經痛時"作收,也是很好聽歌詞又很有趣的一首呢。
葛洛力的最大特色就是每唱完一首歌就會接一個尾音上揚的"好!"簡直就是把這個字當句點用了,超級可愛。連斑斑唱完也輕輕說了聲"...好!"
好有傳染力的一個習慣耶,哈哈哈。
差點忘了說,小葛中途還找不到她的Capo,其實就夾在她的小吉他上XDD


欣賞完小葛可愛清新滿點的表演後,接下來就是今晚的主角─瑞典樂團Edson的主唱Pelle Carlberg & 團員Henrik Nilsson(此君一人抵四人用)
他們兩人都是英國紳士的模樣,金髮削瘦的Henrik Nilsson感覺嚴肅而沉默,Pelle先生則親切多了。

他帶著一把古典吉他邊唱邊刷,深具感染力的嗓音和唱腔配上爐火純青的吉他功力,讓人佩服極了。聽著他的聲音我不禁想,好險有來這場,不然會後悔好久好久吧!動聽的音樂,專注的神情,觀眾間醞釀的情緒,這一切都是美麗極了的。

歌與歌中間他以輕鬆的小閒談串起,在聽到台下一聲小孩啼哭聲(不要問我為什麼有人把小孩帶進來= =")後,他說:"The noise make me homesick!"原來他有一對年紀差不多那樣大的雙胞胎女兒(他有四個小孩),果然是令爸爸思念不已的聲音呢。後來他還模仿旺福小民表演的模樣,非常逗趣!原來在英國紳士的外表下Pelle Carlberg是個搞笑又搖擺的人哪!(笑)

每首結束後我們大家都很捧場的歡呼,氣氛很棒,而那樣的音樂格外叫人感動。即使是我聽得很熟的And then she flung me the truth 和 One last song about you know what也有了不同的意義。

不得不提那位萬能團員Henrik Nilsson.我們都覺得他不會是地球人!只學過Bass,但他手彈貝斯,左腳踏小鼓,右腳踏大鼓(說到這大鼓,可是個貨真價實的皮箱!真的就是裝器材的那個皮箱啊),還一面和音。他可不只會這些,keyboard, mandolin, harmonica,全部無師自通。強到令人傻眼啊。B說他大概是機器人吧,而我叫他人體樂器,哈。他面無表情的樣子似乎在慍怒著什麼,可是演奏完一曲時又會不經意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我偷偷注視著他嘴角那一掠而過的上揚,有種奇妙的感動。

表演完後在大家興奮的安可聲中,兩人又回到台上為大家再奏一曲。然後開放點歌,有人大聲的喊了"Hit Songs", Pelle人總是可以在暢銷說:What a good choice!(smile)這首歌很簡短有趣,大意是說他永遠寫不出暢銷單曲啦不像有些榜上第一名好幾週之類的叭拉叭拉,很可愛的一首歌哪,聽了心情大好。

表演結束了,我還覺得醉在裡頭,像微醺的感覺。熱血下立刻買了一張CD(我以前在唱片行多少次把他們的專輯拿起又放下啊),排隊請主唱簽名。Pelle先生簽名好用心,每個人都簽了不一樣的話,變換著不同顏色不同圖案,誠意滿分。又和他拍了合照,開心的像小兔子跳來跳去。

同時也有找小葛和Henrik Nilsson簽名及合照,小葛的簽名超級可愛,我的包包繼被阿凱簽名後身價再度翻漲(笑)!Henrik Nilsson沒有想像中可怕,但他的簽名和說話方式一樣,都是十分低調簡潔的。

怎麼說呢?這個夜晚真的好開心。如果要一句話說他們的音樂,小葛是永遠聽不膩的好聲音,像微甜的糖絲;Edson,好聽得會起雞皮疙瘩,酒精度12.5香醇的淡酒。

這樣美麗的一個夜晚,這些人們美麗不已的聲音和表情。我想我是不會忘記的。

(看圖請移駕到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chris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