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01:11:13Chris L.

失憶症

罹患這樣的病症是一種幸福

當我不再意識昨天
當我無法回想我空洞的浮泛的不具意義的
每一個動作
剩下的會是很純粹的感動

我無法記起我睡了幾節課我和幾個人去吃飯
誰傷了我我傷了誰
但我記得我走過那個某扇門口時,聞到了一個熟悉的香味。

我用整個靈魂去銘記那個單純的感官經驗,嗅覺動物。

我無法憶起我說了什麼
失語症
經過被下令不可運轉之大腦
製造出來的
全是屁話

不可說
因為太真實太惡毒
而那是我狗嘴裡唯一吐得出來的東西。


這裡的椰子也會沙沙作響
但我沒有望著它們寫詩
這裡也有頂樓
卻令我想哭
哭著向從我生命中忽然遺失的那個頂樓
說我回來了
可是這裡是台北不是台中
這裡是台大不是曉明
這裡是大一女A不是高中樓
可是我終於又回到此處
和你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