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16:54:40Chris L.

再見!台中

終於我要飛走了,離開這個棲息了16年的家。
明天醒來,我就要獨自前往一個陌生的城市。

自從兩歲搬來台中,我被安置在這個小城的一角。不是候鳥,而變成了在地人。我曾經以為自己已經夠了解這裡,現在才覺得,這裡還有好多我沒玩夠的、我來不及道別的...

以前,我常常對著台北的各種表演節目、bar或什麼的怒吼為什麼台中啥都沒有,罵著台中簡直是沙漠。
可是現在我看見,很多小小角落裡埋藏著寶藏,我只能後悔自己沒能早點發覺...
游牧民族天生適合在沙漠裡,一次又一次的尋找綠洲。

說點實際的,台北的氣候真是他媽的有夠爛。七月底去野台時真的快被煮熟了,真不知道台北人怎麼活下去的?
再者,他們生活得擁擠窄小,連呼吸一點新鮮空氣的權利也沒有。不夜的城市,足以讓我神經崩斷的、窒息似的噪音。
我覺得,台北人活得好像老鼠。
單就生活環境來說,台中相較之下根本是天堂。

台北給我的感覺,像是個沉默的、穿西裝打領帶的中年人。
台中呢,則是一個漫不經心、把制服穿得像睡衣、上課偷看漫畫的少年。

不多人知道,我其實是個極度敏感,只要一點聲音光線細菌灰塵味道就會被刺激得不悅的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一室的雜亂、卻看不下去浴室裡的一丁點黃斑。)
那麼,我將要如何去當一隻台北老鼠呢?
除非不眠地狂歡,否則我要如何去忍受夜晚閃耀的那些冷漠的燈火?
我不知道。

(背景音樂: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Green Day的歌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想聽的人可以參考我手機的來電答鈴*笑*)

今天騎單車去學校還書給陳導,去了陪我五年的漫畫店,去買最後一次我偏愛的那攤紅豆餅(和老闆阿姨聊天),去買以前常訂的原味茶...
在大街小巷慢慢遊蕩,我和我的阿鐵就要流浪到台北了喔,以後還有機會這樣踩單車沿著河岸沿著校園放開雙手表演特技嗎?
看到改建了的曉明校園,是煥然一新沒錯,可是還是以前那樣比較可愛。

我會想念曉明的,雖然我曾經那麼痛恨這個學校。
終究我沒有砸了榜單的玻璃窗,過去的就過去吧,其他人的錯並不影響我們自己的驕傲!

我會想念一中街的髒亂和便宜小吃,想念我們在每家充滿神奇的小店裡挖寶的時光,想念20號倉庫裡的前衛藝術,想念和秀一起在眼球先生的店裡滿地亂爬還有店員給我穿上的、袖子開在胸前的怪衣服...
等等之類,族繁不及備載。

想起我買下中友誠品的大夢想。
想起組樂團的笨夢想。
(這些,並不是不可能喔!XD)

想起一起搭公車到大肚,在之前未曾謀面的朋友那裡努力工作(有嗎)出本子的那天。
想起傻瓜似的跑場子玩cosplay的時光。

想起在學校裡死也不紮衣服,邊走邊吃時卻不知爲何,特別常遇到校長。
想起社團辛苦的那一次次活動,滿滿的收穫。公演那晚,我甚至忘情的在學務處老師面前喝酒...(李淑貞老師你是大好人!微笑裝作沒看到^ ^)
當然囉...其他的校園啤酒紀錄都是和教官玩躲貓貓的。(笑)
想起宿舍難吃的菜,想起我們407的吉他和歌聲。
想起某魏姓數學老師仗著身高把我和雅凡耍著玩的那幾場籃球,真可惡。
(老師,不要忘了我們說好要來台大續攤啊。)

想起我在這個城市裡幹過的那一堆蠢事。


然後,我將帶著滿滿的回憶,獨自飛向另一邊、那個過度擁擠的天空,去飛得更高更遠。

再見,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