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13:13:00十一不少

關於左派

關於左派

文╱十一不少2004/12/1

他決定要當左派。當個徹頭徹尾的左派。他想,古禮以左為尊位,左,總不會錯的。

所以他開始左手拿菸,左手寫字,左手拿筷子,左手控制滑鼠,左手帶球上籃,左手挖鼻孔,跨步先跨左腳,蹺二郎腿只蹺左腳,走路靠左邊,睡覺向左偏,錢包放到左邊的屁股上的口袋。

他去圖書館找《左傳》的善本,吃左宗棠雞,讀法國小說家左拉的小說,把書房掛上「左乙」的牌子,也認真考慮是不是要搬到高雄左營、還是台南左鎮。

他也只摸女友的左乳,不過這讓女友有點不高興,以為他是因為左邊的乳房比較豐滿。懶得解釋。

每到月圓的日子,他就爬到公寓頂樓,將影子轉向左邊。看著自己左邊的影子,就覺得舒服。

XXX

那天,月圓,我上了頂樓,照例用左手夾著香菸,把頭轉向左邊,靜靜地端詳自己的影子。

有點不對。

再仔細看看影子。沒錯,還是一樣輪廓鮮明完整,濃淡適中。抬起左手吸一口菸,菸頭上的火光澄澄閃爍,吐出一口菸,白白的霧氣輕輕搖曳。也沒錯。

終於發現了!錯的是,我的右邊也有一個自己的影子。那影子有點淡,看起來很虛弱。

「你以為你是村上春樹啊!」我很不高興,舉頭望望明月,月亮沒有錯,雖然快到天空中央了,不過只是快到,嚴格說起來,還是在我右邊的頭上。

「你,再不理我,我就要死了。」右邊的影子軟綿綿地說,像是努力擠出一句臨終遺言。

「你入土為安吧!我不需要你了。」雖然有點感傷,不過這是沒辦法的事,我只需要一個影子,左邊的影子。

右邊的影子沒再答話。就先這樣吧。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