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00:17:01sundino

浮悠


28度,
南台灣的陽光,灑進我接近空曠的房間;
有幾片枯葉,夾帶一些灰塵,
懸浮在隔著紗窗的空氣裡上下躍動。

翻了翻新買的雜誌,
這一季的流行元素持續蔓延;
從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燃燒到了我的窗前。是這樣不真實,卻又能輕易碰觸..

掛在牆邊的襯衫上的藤蔓開花了,
細碎的紅、跳動的黃、蚰蜒的綠、瀰漫的紫;

像是浮雕一般,漂浮在我房裡的空間上,
也像古老而不知名的符文,遊蕩在斑駁黃牆的紋路中,讓我陷入深沉的迷惘。

拿什麼紀錄這一季的色彩?
我在素淨髮上穿入一抹艷麗的紅,儘管它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兩星期;
卻在這一季裡成了一瞬間的永恆。

其實,這顏色;
還蠻不適合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