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03:07:22* elephant

耕莘報到

2008.08.22

今天是我的報到日
一早出門,帶著充滿期待的心去迎接我的新學校
話說我的學校位在宜蘭三星,一個很鄉下的地方
沒錯一個城市的女孩,要到鄉下去修身養性

坐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一路上總是綠油油的稻田
沒有商店,車輛很少,近乎沒有
就連山上也有的7-11,距離我的學校也要好幾百公里才看的見一家

剛抵達學校
因為學校是天主教學校,門口那高高大大的標記,令人心生敬意
看學校簡介,我的學校有約10公頃那麼大
不但周圍綠油油,就連學校屋頂也是綠油油的
致於欄杆.....和城市就是不一樣 它是木製的欄杆
走在校園裡,還能聞到陣陣的木塊香氣

即便我去的時間算早,但仍舊是有和我有相同想法的正取生來報到
現場可說是被學生和學生家長擠得沸沸揚揚
五專的報到遠比國小國中報到來的複雜許多
國中時,只需要繳交畢業證書和購買學校服裝 報到就算完畢
但五專呢...
不但要填好多資料還要交身分證影本.2吋相片.量衣服和鞋子的尺寸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全部辦好

當辦好準備去休息時,我看見備取生休息室
我是護理科被取第六個,我正取 美容保健科
我想讀護理,所以我在那間教室裡等候機會
不過要到四點才會公佈備取名單名額
我三點多就結束了我的所有手續
反正等也是等,我和媽媽就一起去參觀我未來的新學校

第一站 學生宿舍
在外觀方面,學校運用了許多木條來建造
宿舍是一棟三層樓高的大樓,外面還設有自動提款機呢!
從大門進入,右手邊是學生餐廳,看起來很大,不過還沒放桌椅進去就是了

學校的宿舍有分套房和雅房
它們的差別在於.....
衛浴設備設置在房內和房外,相差3000元
我選擇的是多3000元的套房
因為要是晚上突然想上廁所,自己走出來會很可怕
所以為了預防這種事情發生,我寧願多花3000元,也不要嚇自己= =

走在宿舍一樓,第一間就是我所選擇的套房
四人一間,床鋪全在上方
有一套自己的書桌<像電腦桌式>.衣櫥.櫃子
是間看起來相當不錯的房間

洗衣間,除了洗衣機和脫水機
還有一排的洗手台,格局挺大的,後方還有能晾衣服的空間

再往上走,我一直認為雅房在樓上,不過我錯了
因為這三層樓的房子全是套房
看完房間後,邊邊有一塊很大的空地
我心想這可能是交誼廳,會放放沙發和電視之類的

這間宿舍隔壁還有一棟較小的房子
因為這間全是套房,所以我猜想這間可能是就是雅房的宿舍
不過現在它還再施工中,導致他是否是的這個謎,沒辦法解開

第二站 行政大樓
這間是老師們辦公的地方,和宿舍一樣都是三樓高
當我們參觀到二樓時,走廊上的牌子有解說我們學生宿舍的圖
乍看之下,才發現那被我們誤以為曬衣服的地方竟是 休閒的地方=ˇ=
不過我到猜對了一件事,因為宿舍真的有電視! 哈哈
電視兒童沒了電視,那怎麼行呢!

當我們看見一間擺有沙發和長桌的辦公室時
我媽說那應該是校長室
結果往後走一點,門牌上寫著 副校長辦公室
= 0 = 天呀有誰想過副校長的辦公室竟然會那麼大!!!!!!!!!!!

三樓,有許多沒有掛名的空間,一一的在施工當中
不過我只知道三樓有一間是佛堂
佛堂外是瞭望台
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油油的,不時還有陣陣涼風吹來
欣賞者美麗風景時,會讓人短暫的忘去這世間的憂擾

最後一站 就是我報到的地方 教學大樓
不用想也知道,這裡全都是學生教室
所以我走回了 備取生休息室
一直等後我可能會上護理科的希望
但最後我的希望破滅了,因為護理科備取只有兩個機會而已
不過沒關係,接下來的半年為了我的護理科我得要好好加油
因為我一定要轉科成功=ˇ=

我們學校有轉科考,當然也有轉學考
轉回新店,我想我轉回去的機會應該不大
因為我深深的戀上了這間學校=ˇ=

我是個被大地色彩所包圍的女孩
因為我戀上了這個地方,我將它視為未來五年的依歸
所以我抱著滿滿的期待等待著開學的來臨!!

下一篇:行李遷入

2008-08-25 10:34:00

還有我們升旗是待在教室看電視聽廣播xd

版主回應
每間學校升旗方式都不同!!!!!!!
不過你的不會太輕鬆了一點嗎!
哈哈
2008-08-28 00:33:57
2008-08-25 10:33:15

我們學校像一棟公寓
體育課要到百齡橋下上課
峽中大概是我們學校的三四倍吧
不過有六樓

哈哈你學校也不賴阿
就不用埋怨我有大稻埕囉xd

版主回應
可是我還是認為大稻埕很漂亮呀! 2008-08-28 00:32:01
許\\\ 2008-08-24 22:08:26

我學校
總共只有三棟大樓無操場
只有兩個籃球場

但是沒跑道卻硬要上體育課
聽學姊說要帶到外面的體育場

沒泳池卻硬要上游泳課
聽學姊說要帶到外面的泳池

學校全部約明德的操場那麼大

所以你們學校是大到不行了

版主回應
我還沒見著我們的操場!
那學校就真的很小了!
因為聽你那樣說好像峽中還大一些的感覺!
不過你們學校有特色阿!
升旗坐"折疊椅" 哈哈
2008-08-25 01: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