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15:07:48KipPy

幸福女釣手



好久沒跟爸爸出海釣魚了!!!

今天的天氣超好!!!

很多人聽到我要出海去釣魚~總是以為很悠閒愜意以及浪漫!!

其實不然~~

我會去釣魚的主因其實只是為了陪爸爸~

因為一個人在夜晚的大海上飄著~~等著魚來咬~~

如果沒甚麼魚~~其實是一個很無聊的過程!!

如果遇到大咬~~也需要一個人陪著一起興奮的拉竿!!

再加上我不太會暈船~所以就成為了爸爸釣魚的好夥伴了!!




每次上船都會覺得怕怕的!!

因為整艘船總是只有我一個女生~~

船長加船員加釣客~~清一色的男性!!!

大陸籍船員因為長期生活在船上不能到陸地~

所以總是一副幾百年沒見到女生似的~死命盯著你看!!

女生真的很難忍受船上的狀況!!

除了刺鼻的柴油味加上噁心的魚腥味~還有一群臭男生的汗臭味、腳臭味!!

船上的廁所又小又悶又黑~

在搖搖晃晃的船上~大多數的男性上廁所都是不關門的!!!

搖來搖去之下~~也可以想像他們一定尿不準的!!!

所以廁所的臭味~~也讓我每次在上船都不敢喝太多水!!

因為~實在不想在船上上廁所~~

但出海的時間差不多都要12個小時!!所以我幾乎每次都還是會上到!!



好在我有親愛的爸爸!!

每回上船~~他總是會保護我讓我時時刻刻在他旁邊~

我不用準備釣具、不用勾餌、不用做任何事~~

只要在旁邊等著~~就可以釣魚!!

釣上來之後~爸爸也會接著把魚卸下來~在放新的餌上去~~

所以~~基本上我只要中魚就拉竿就對了!!!

大咬時~~真的很刺激很好玩~

看見整個冰箱裝滿了魚~也很有成就感!!

上廁所前爸爸也會先幫我用海水把整間廁所沖乾淨一遍~~

然後站在門外幫我把風~~

等我上完~~再把搖搖晃晃的我帶回座位坐好~




所以雖然有很多的不方便!!

但在這些不方便上~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父愛!!

讓我每次去釣魚都覺得自己好像是只有10幾歲的小女孩~

釣完魚早晨回程時~~還有美麗的海上日出可以欣賞!!




每當回到港口時~我就會覺得~

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但下一次要出海前~~

我還是會掙扎~擔心上述所說的那些事!!

 

上一篇:變兒童變兒童